刘国秀:略谈我从歌唱演员到虔诚佛教徒的转变

刘国秀,佛教徒
   我叫刘国秀,是一名演员,今年27岁,河南省驻马店市人。父亲刘庆明原在市福利院做院长,十多年待孤寡老人如亲人。如今又在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待人宽厚仁爱,凡事都不计较。母亲纯朴善良,不幸早逝。受双亲影响,我自小性情随和,一心向善,事事宽容。我与婆婆、四个姐姐、一个哥哥也相处得非常融洽。几年来我和丈夫在全国各地巡回演出,走了大半个中国,逢庙就上香拜佛,菩萨佑护,一直平安顺利。受我们夫妻影响,两岁的儿子也早种善根,每晚睡前爱听弥陀圣号。在他刚四个月时,我们夫妻就双双去各地演出。

   这期间我通过看佛教书籍,领悟到世间万事万物有因必有果,人的一生应该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并对往生西方一事甚感惊异、赞叹。在《近代往生见闻录》一书中,记载有全国各地包括港台在内近百位出家、在家的佛门弟子往生的详情,一般一个地区最多一两位,唯有大庆市竞有三、四位往生者,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有机会亲自去看看,验证一下真实性。

   佛经中说:末法时代修行不易,修道者多,成道者少,亿万人修行,罕一人得道。历来求往生者多如牛毛,而往生者却少如凤毛麟角。也是因缘凑巧,去年底我来大庆演出,因书中记载地址不详,我就四处打听,佛菩萨加持终于我找到了果成精舍。天底下还有这样一个一心一意弘法度生、无比殊胜的阿弥陀佛接引站。直至今日三进精舍,在这里我亲身经历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我把无数次感动的热泪洒在了这片人间净土

  第一次来大庆市果成精舍,上果下成老法师的慈悲给我很大的震撼。当年逾七十的老法师,了解了我过世母亲的情况后,当即跪在佛前满含热泪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为我母亲祈求佛菩萨加被,离苦得乐,并打表升疏为我母亲做超度,嘱咐我要好好念佛,回向给母亲。我是一个走南闯北、自制力很强的人,但老法师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却令我深深感动,再也抑制不住,边流着热泪边恭敬礼拜,叩谢老法师超拔母亲的大恩大德。在精舍期间,衍天法师为我开示了许多佛法,教导我:人的一生苦空无常,不应为自己,而应为众生,才是最大的快乐。临走时衍天法师亲自送我很远,又谆谆教导我:努力行善,认真念佛。从此我的人生充满了阳光,充满了快乐。时刻感觉佛就在我的心中,光明大道就在我的脚下。

   佛经云:众生皆有佛性,人是迷失的佛,佛是觉悟的人。人若能回光返照,便能回归自性的清净与光明。在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环境里,常常想起法师的清净与慈悲。再看看无数在七情六欲的苦海中挣扎浮沉,充满了痛苦与烦恼的人们,我的心再也无法平静,对我所处的环境产生了厌离心,并对寻求心灵的解脱产生了强烈的渴望。终于在2001年3月特意推掉了一切演出安排,专程从沈阳来到大庆市果成精舍诚拜衍天法师为师。通过在果成精舍参加诵经法会、弘法等活动,使我在学佛道路上大大前进了一步。

   二进精舍就像回到了思念已久的家。师父待我如亲生父母,师兄们及各位居士如同亲人。此时精舍已送走了二十一位往生者,很多往生者的家属都常来护持道场,参加助念活动。当时长住道场的居士有十多位,我也从她们口中验证了《挥手含笑去极乐》这本弘法宝书,真实不虚。住在精舍的五天中,我也亲身参加了一位老人的往生助念。第一天见到躺在往生堂的老人,两眼凹陷,皮包骨头,整个感觉就象一具骷髅,毫无生气,尤其是面部,神情呆滞。可是经大众持续不断念佛后,在我临走的前一天,他竟然能轻轻跟我说话:你们不要太辛苦。同时自己也能随着轻声念佛。由此我深感助念的功德无比殊胜,佛法不可思议。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人生无常,众生迷惑颠倒,在六道之中,生死流转,苦不堪言,非常可怕。唯有以清净心念佛才能了脱生死,成佛度众生。即下定决心放弃演出生涯,回家孝敬父母,相夫教子,扮演好女儿、妻子、母亲的三重角色,依教奉行,做一个真正的佛教徒。

   依依不舍的回到家乡后,早晚礼佛诵经,在日常生活中学习佛菩萨的大肚能容与慈悲喜舍。开设的小酒吧虽仅够维持家用,但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却过的其乐融融。一晃半年过去了,在这半年当中,我常常想念师父,并惭愧自己所作的善事太少了!想起师爷、师父在遥远的地方每天都在不辞辛劳地印送经书、放生、念佛送往生、诵经超度受苦的众生,每一天都在为大众做事,忘掉了自我,发大悲心利益众生,每一天都过得那么有意义,怎能不令我惭愧万分呢?又怎能不羡慕大庆人的大福报呢?

   2001年10月的一天,我打电话到大庆果成精舍,向师父问讯请安。常愿师兄接电话说师父去杭州了,不在家,告诉我:果咸精舍每周四的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佛说大乘无量寿经》法会非常殊胜,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多人在精舍都解除了病苦。还有一位得两种癌症的居士,四五十天没吃没喝病也好了!农历9月12-9月17日精舍将举办2001年七期诵经圆满法会--地藏七法会,到时候师父准回来,你有空过来。我听了挺高兴,忍不住想来看师父并来参加法会,顺便也可以了解一下癌症患者痊愈的详情。

  我把想法告诉了丈夫,他非常支持我。就这样我带着本地的特产及丈夫、朋友布施给精舍建寺的钱,坐了近30个小时的火车,千里迢迢第三次来到精舍。一眨眼在这里度过了终生难忘的十日十夜。感触很深,亲眼见到了身患两种癌症痊愈后出家的释亲兰师父。并在法会期间和亲兰师父朝夕相处,一同吃饭,多次详谈。亲身验证了亲兰师父和果成精舍大众齐心创造的一个人间奇迹。

  听亲兰师父讲来精舍前,经哈尔滨医大肿瘤专家会诊,确诊为卵巢癌和宫颈癌两种癌症,已到晚期无治疗价值,另外还患有肝腹水、腹膜炎,肚胀如鼓,两肋疼痛难忍。经佛友闫居士介绍,在妹妹和闫居士的搀扶下举步艰难地来到精舍。七十多岁的上果下成老法师即刻长跪在佛前,祈求佛菩萨接引她往生。衍天法师还布施法会主坛长期超拔她的冤亲债主,开示她要以清净心好好念佛。并拿出自己出家前的钱为她放生消业障,把念佛、诵经、放生的功德回向给她,还带领僧众及各地居士至诚助念。亲兰师父病苦难忍时痛哭流涕地忏悔以往杀生的罪业,并恳切发愿:求弥陀接引往生无有众苦但受诸乐的西方极乐世界。若不能往生,愿佛菩萨加持我早日痊愈,发心出家,现身说法度众生。

   佛满众生愿,亲兰师父的大愿力及上果下成老法师、衍天法师、大众的至诚助念与佛菩萨的慈悲感应道交。来精舍后,卧床四十九天,颗粒未进,疼痛消失,竟然起死回生,癌症不药而愈,转为良性,肝病也全好了!左侧碗大的肿瘤消失,右侧鹅蛋大的肿瘤也缩小到鹌鹑蛋大,这些都是在亲兰师父拿给我看的复诊单上看到的。如今她头发一天天变黑,眉毛也长长了!并以健康的身体、感恩的心开始了正常的修持生活。若不是亲眼目睹脸色红润,神清气爽的释亲兰师父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真无法相信这是真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