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让我想放声大哭

放生,慈悲心

    我从去年9月以来每个月放生一次,我自己很清楚慈悲心没有随着放生真正生起来。我从今年6月18日开始每日放生。每天买几条鱼放到湖里,而每次为它们做完简单的仪轨后,念阿弥陀佛圣号,它们都会游到水面看我一两次。昨天我又买了6条鲫鱼,放进水里后,接着念阿弥陀佛圣号,几分钟后,就只剩下一条还在一动不动听我念,其它5条游开不见了终影。天下起了雨,是暴雨前的前奏,我接着念,突然有一条鳝鱼不知从什么地方游了过来一直游到我的脚边,然后把尖尖的嘴露出水面看着我,一动不动地听我念佛,过了一会儿,又有一条泥鳅也出现了游到我的脚边,一动不动听我念佛,而那条鲫鱼也游得更靠近我了。我那个感动啊!佛说一切众生皆有佛性,我终于明白了啊!

    因为担心雨越下越大,我只好和它们说再见,叮嘱它们好好念佛。回家的路上,我一想起以前杀鱼吃鱼,煮泥鳅、叫商贩杀鳝鱼,一想起它们疼苦得扭曲着身体和血淋淋的场面,我就想大哭啊。今天是它们亲自告诉了我,一切众生皆有佛性,我们是一体,是一不是二啊!

   南无啊弥陀佛!南无啊弥陀佛!南无啊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