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鬼门关中被救回来了

我从鬼门关中被救回来了 作者:姚文玲 我叫姚文玲,是广西人,今年四十二岁,有两个儿子,先生已去世一年多了。 父母不和 我先从小时候说起吧!我爸爸是农业局的一位干部,妈妈没念过书,没有

我从鬼门关中被救回来了

作者:姚文玲

我叫姚文玲,是广西人,今年四十二岁,有两个儿子,先生已去世一年多了。

父母不和

我先从小时候说起吧!我爸爸是农业局的一位干部,妈妈没念过书,没有什么文化。由于他们两人的性格都很倔强,都希望对方能顺从自己,谁也不服谁,更不懂得容忍和谦虚。

父亲很少在家,也很悭吝,亦没有承担家庭的责任,很少拿钱回来养家。难得一次回家,他也不会帮忙做点家务,完全不像一家人,很隔阂。他每一次回家,都是不欢而散。后来父亲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父母的婚姻勉强维持了十年左右就离婚了。我们姐弟三人,是靠母亲微薄的工资抚养大。

在这种情况下,我妈对父亲非常怨恨,直到今天,无论我怎样劝她也不能释怀。所以,没有圣贤的教育,纵然是知识分子,也不会有幸福美满的人生。因为知识反而成了自己傲慢的资本,我妈常说父亲看不起她,说她没有文化。

忏悔不孝

在我二十岁时,认识了一个男孩。他是做生意的,也赚了点钱,不久我们就结婚了。由于年少不懂事,有了钱,我们天天都在吃喝玩乐。不到两年光景,钱花完了,丈夫也不愿意工作,想再做生意,期望能东山再起。

但是,我俩都是亏了孝道的人,亦不懂做人,更没有感恩父母养育的大恩。孝为德之本,德为财之本,我们没有德行,哪来的财呢?那时,我和丈夫都不懂得孝敬老人,自己有了钱,只知自己享受,而忘了辛辛苦苦把我拉扯长大的妈!

后来,我也离婚了,由于我把妈妈买给我结婚用的金器,全部给了他。自己又没有工作,都二十八岁了,还呆在母亲家。所以母亲就觉得我不长进,相处很困难。所以,那一段日子真的很不好过。

再次结婚  不知相夫教子

后来,我一心想脱离家庭,自己赚钱养活自己,就叫后父在香港帮我找一个男人。因我妈在离婚几年后嫁给了一个香港人,带着妹妹在香港定居,只留我和弟弟在广西。

一九九五年,我也来了香港。我的先生人品挺好,也很孝顺。但我不爱他,一点感觉也没有,因为我来香港的目的只是想脱离家庭,自己赚钱养活自己,仅此而已。

后来,有了儿子,也没想过要在家相夫教子,在儿子两岁时,我就把儿子推给婆婆。自己在外面拼命地干活,只想赚钱,不想求人。因为两个儿子的降生,都是夫家给买的奶粉、尿布等,但我并不懂得感恩他们,我觉得一切都是应该的。而且我还恨他们,我觉得他们都看不起我。所以他们为两个儿子所做的一切,我都看不见。只咬住别人的过失,天天恨别人,折磨自己,多愚痴啊!

不孝父母公婆的恶报  乖子变逆子

两个儿子小时候,是乖巧的好孩子。可是当时,我只注重他们的学业,并不懂得如何教他们尊师重道,为自己都亏欠孝道,怎会教儿子行孝呢?

后来丈夫去世后,我的两个儿子就变了。中一下学期就泡网吧,打、骂都没用。刚开始十时、十一时回家,后来凌晨一时,甚至到凌晨三时点才回来,更有甚者通宵都不返家。

有一天早上在街上看到儿子,叫他一声,他也不理睬我,自己跑到姑姑家睡觉去。当时,我傻傻地站在街上,我根本不能接受自己的儿子,怎会变成这样呢?以前,他们上网吧,还是放了学才去的,现在是早上背着书包就上网吧,我还以为他们是上学去了,后来老师找到我,我才知道他们并未上学。

他们头发长了、指甲长了也不洗、不剪。吃的是方便面,我做的饭菜他们也不吃,看到他们这样,我可以说是痛不欲生。他们是在折磨我啊!我想了很多办法,希望他们能改过,但他们依然如故。我的儿子十二岁前真的很乖巧,今天我真是尝到恶果,对父母不孝,哪来孝顺的儿子!

贪心  盗心的恶报

我来香港后不久,在一个朋友的介绍下,在一间找换店上班。店的老板是一个测量师。由于他的工作是合约制,合约完了,没有马上找到工作,就拿了一笔钱开了找换店。早期由于利润不可观,他就想撤离,叫我接手,我不敢;他就叫我入股,我答应了。这样他就去上班了,我自己一个人看铺。

当时我没钱,妈妈就叫后父把房子押给银行,借了几十万。后父本来不肯,妈妈就向他保证,如果我不还钱,她就把樟木头买的房子给他,后父才答应。真的不容易啊!说到这里,真是无限感慨,在这难关,妈妈又帮了我一把。但当时也并不懂得去感恩,觉得都是应该的。

自从我接手找换店后,生意一天比一天好,钱愈来愈多,但我的贪念也在天天增长。由于合伙人一星期才来一次店铺。所以他也不知道生意的情况,我就偷钱,有时几千,有时二万、三万地偷。后来,在合伙人的介绍下,我进了他的顾问公司,做茶水清洁的工作。店铺交给弟弟看,我就去上班,我的工作量很少,就是负责十来个工程师的茶水,清洁桌面等,所以十分清闲。因为他们都是工程师,所用的东西都是最好的,看到一盒盒高级的纸巾,我的盗心又起了。每逢星期六下午,大家通常一点钟下班,我就十多盒地偷走。我还利用公司里的复印机,印了很多儿子的功课资料,盗取公司资源。每天下班的时间是六点,我四点钟就走了。后来我看了王凤仪的书,才知道自己这样的工作态度,亏了自己的良心,亏了天理。对老板不忠,亏了这么多道,多愚蠢啊!自己并不缺这几个钱,还不是一个贪字吗?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