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院打七记实之:命运,因遇到小院而转变!

山西小院,打七
学佛要从业障谈起。
我在1996年的时候情感失落,偶然情况下皈依了佛门。开始时什么都不懂,师傅给我们这些年轻人讲解了很多相关的知识,每一次离开时,都叮嘱我们要好好念佛。自打皈依以后,我就不停的往庙里跑,最喜欢听的莫过于师傅的开示了。自己也很快就吃素了,烟酒也随即戒掉了。每日念经、念佛很是欢喜。这样的日子大概过了有一年。

现在想来一定是业障深重所致。随着不断的往寺庙里跑,也遇到了很多的同修。女人一多是非就多,不经意的议论着很多我也没有见过的事情。然后我的烦恼就增加了。再也看不到别人的优点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烦恼与是非。就这样,在精进了一年之后,不再继续念佛念经。而且,当时还有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念佛是快要临终的人才做的,我师傅那么大年纪,精进念佛是必须的;我如此年轻,首要的任务是饱览经书,增长智慧。从那时起,就改为自己在家读各种各样的经书,也不再念佛了,也不再拜佛了。

自打不去寺庙之后,我的生活又恢复到了从前,吸烟、饮酒陆续的又回到了我的生活中,不过比没皈依的时候,心净了很多。日子过的很平淡,直到2003年时候,我在一次滑雪事故中摔伤,险些丧命。当我的神识出窍后,猛然间,心中有一个声音急切的呼喊着观世音菩萨的名字,后来自己顺利得救。之后的两次大手术也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被医生和所有见到我的人称为奇迹,其实,当我奄奄一息的躺在雪地上呼喊菩萨的时候,就已经体会到了佛菩萨的存在。没有经历过生死或不幸的人是无法体会得到的。

自从捡回这条命后,我想了很多很多。问为什么我要回来,为什么我如此幸运?以后的日子怎样过才不辜负佛菩萨的相救?2004年的时候,有网友结缘了凡四训,收到这本书后,我爱不释手。看过后,自己也定了个目标,仿效了凡先生从现实生活中做起,那个时候也没经验,所能做的就是随缘随力的布施放生,印经和帮助贫困的学生、老人等等。我的生活从那时起也慢慢的改变了,首先是身体康复的很快,做事也比以前顺利的多,遇到看似过不去的坎儿时总是有人出现,而且一问都是有信仰的人,其中有些学佛的朋友。家人看到在我身上发生的这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后,也在反思,唯一的答案就是学佛的人有福报。2005年我的家人也纷纷皈依了佛门,而我在那一年,也受了五戒,并彻底吃素了。

为了让自己的修行更加精进,我坚持大量的持咒、念经。自己多年来早已没有了指导老师,基本上是跟着感觉走。所以,每一个法门都是蜻蜓点水,书也看了很多,咒也没少念,但烦恼还是很多,能感觉到业障就是太深太重,以至于自己订的很多目标都不能完成。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虽然照样布施,放生,助学等等。2007年的时候自己非常苦闷,曾经跟佛菩萨祈祷,请您带个正知正见的善知识给我,无论他以什么像示现,只要能找出我修行的问题,就是我的老师。善财童子拜53参遇到的老师身份各不相同,但都能对治他的问题,我也要见到我的善知识。

也许是机缘成熟了,也许是业障消下去一些了,以至于佛友在QQ上随便一句小院打七四个字,就让我迫不及待的想飞到小院去。幸运的我居然赶上了北京分道场的第一个七!一切的一切都是佛菩萨给安排好的!此话虽出自韩居士之口,但感觉说的就是我。

在小院呆的这七天,使我感慨万千。来这里的目的,一是为消业,二是来找修行的方法。感谢佛菩萨,我此番真的是满载而归。业已经消了不少,七天里能看到感受到的,是我身上过敏部位的皮肤彻底好了,肾病好了一大半,左边没事了,右边也比来时轻了很多。看不到的,是我所有的冤亲债主一个不落的都来皈依了( 第五天早晨睡梦中看到的)。放生后尤其明显,特别是第六天,很多众生都从手指,太阳穴和眼睛的部位离开了。最后一天,脖子和肩部都起了很多小疙瘩,我知道这也是在消业障呢,日后该有的业障提前显现了,等他们都往生了善处,我会更加顺利的。

关于小院的修行方法,我此番的收获不亚于唐僧去西天取经。是真的,一点也不夸张。小院六部曲是:戒杀吃素;放生;念地藏经;念佛;拜忏和日行一善。前四点我都坚持有几年了,特别是念地藏经有一个小插曲一会再说。但最后两点我做的不好,尤其是拜忏,我皈依十二年来一直没有做,直到来小院之前的几天,想着拜佛消消业吧,才开始每日拜300次。日行一善坚持过一阵子,尽量布施乞丐,找不到乞丐就布施虫蚁,将面包或饼干碾碎然后洒到草丛中,时间也不长。而且也不是真心慈悲虫蚁,更多的还是盘算着功德。

通过小院打七,把拜忏加入到修行中,收获非常明显。老师的开示让我更加认识到了拜忏的重要性,礼佛拜忏是通过佛菩萨的力量化解我们与冤亲债主的仇恨,使他们能够原谅我们,再借助地藏经的力量,恢复他们的原貌,使他们开开心心的离开,往生善道。我们以往修行中的误区老师这次也说的清清楚楚,一是回向的问题,没有给冤亲债主、历代宗亲回向,所以他们不受益,我们也就没有好日子过。二是,以为自己念经就能搞定一切,也是错误的,因为冤亲不买账,没有佛菩萨出面,我们靠自己的力量无法化解冤仇。阿弥陀佛!这就是我12年来,念佛,念咒,念经业障消的很慢的缘故!

短短七天的小院修行,带给我的收益却是受用终生的!这下我再也不走冤枉弯路了,以后就按照小院六部曲来修,认认真真的从心地上修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引用净空法师的话讲,就是说好话,做好事,做好人。做个规规矩矩的佛弟子。

感恩佛菩萨的慈悲和加持!阿弥陀佛!最后,把我以前读地藏经的遭遇告诉大家,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愚痴,好好的遵循地藏法门精进修行,早日离苦得乐。

从1996年皈依起,就坚持读诵地藏经。力求每个斋日都读一遍。但如此一件小事对我而言却难于登天。皈依不久便听人讲,女人生理期间千万不能读地藏经,不然招惹什么东西上身就送不走了。我坚信此话是真,逢生理期就停下来,因此也就一直无法读满这十天。这种状况持续了10年!到了2006年正月初一的早晨,我实在太伤心了,跪在自家的佛像前,难过的忏悔着,我是女人身不假,难道就没机会读满这十天吗。求佛祖无论如何也要保佑我,满我所愿。结果那个月梦佛加倍,生理期推迟,我终于如愿以偿。
阿弥陀佛!这也是我往昔世障碍别人修行,今生遭到别人愚弄的果报啊。如是因如是果。在此再一次忏悔无始劫以来的一切罪业!今生我要好好修行,以此来求生净土。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