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华居士:皈依其实是很重要的

明华居士,皈依

1  很多居士认为:皈依只是形式,佛法修行注重实质,从而错误地认为皈依是不重要的。这种理解,是片面的,是不正确的。

2  我们平时说皈依只是形式,其实这句话的本意是告诉我们,在皈依后,我们更要认真努力地修行。皈依了,就成为了佛的学生,努力学佛,这是我们做学生的义务。

3  从我们平时接触到的事例来看,皈依往往还有大家想不到的效果。皈依后成为佛的学生,领取了学生证,佛也会象我们的老师一样,保护我们,而且在学习上帮助我们。这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我们会得到佛力的加持。

4  在我们身边,有些人皈依后,原来很难治的病,慢慢就好了;有些女子不能怀孕,皈依后就怀孕了,而且生下的子女相貌庄严,人见人爱;有些人在皈依后,生活、事业变得顺利了,这种实例其实并不少见。

5  所以,我们应珍惜皈依的机会,就近到寺院去求受皈依,如果实在不方便,也欢迎在学佛网办理网上皈依。只要我们怀着同样的恭敬心,网上皈依和到寺院皈依的效果其实是完全一样的。

6  当然,我们还要知道世间一切都由因果而生,有些人在皈依后,业障消除了,这只是因为皈依是消除他们这些业障的因缘,就是我们平时说的某件事情成功的一个条件。但并不是说,皈依能解决一切问题。我们自身的业障要消除,我们想要开悟,还是要靠自己努力修持。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