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华居士:善行也是修行

明华居士,修行

很多初学佛信众,由于对佛法的整体体系不甚明白,简单地将修行理解成了念佛、念经或持咒。

什么是修行呢?修行的一个目的是帮助我们正确地理解生命以及整个宇宙的真相。念佛、念经或持咒,只是工具而已,是帮助我们圆满我们人生的工具。我们要通过念佛、念经或持咒,来清净我们的内心,让我们产生智慧,来改变我们的思想、意识和行动。很多人念佛、念经或持咒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自己的业障减轻了、疾病没有了或者事业顺利了、能赚到更多的钱了、福报来了,命运也随之改变。但这些改变,无不是源自于我们内心的改变。

这种改变,是让我们心地更加善良、性格更加温和,让我们自己也有菩萨一样的大悲心、菩提心。于是我们开始放生、开始帮助其它有需要的众生,以自己的行动来影响自己的生命,来影响自己的身边的人,甚至来改变这个世界。

善行也是修行。在生活中,在工作中,时时心怀善念,多多做好事,这也是修行。有些人,他们不识字,不会念经、念佛或持咒,但一生中为人老实,处处为别人着想,他们临终了,也能往生善道,也能往到生西方极乐世界,而且当他不在的时候,人们仍然惦记着他,人们仍然忘不了他的菩萨形象。台湾的欢喜菩萨就是这样的一位菩萨。

善行也能帮助我们消除我们的业障,明华居士想以自己前两天的实际经历说明这点。这次明华居士前往竹林禅寺,去之前本来是患有肛周炎的,时好时坏,到了寺院后,由于事情比较多,休息时间也不多,到了开法会的那天早上,明显感觉到变得严重了,肛门部门有肿胀的感觉,已经是无法安静地坐下了,但又无法长走,走久了就会累,感觉要休息。法会开始后,想到我们这次法会的重要性,想到自己一定要把这次法会完好地介绍给未到场的佛友,让大家看到法会的庄严,于是四处走动,寻找最佳角度拍照。自己完全没有想到,在拍照过程中,放了个屁(就在圆通宝殿内,不好意思,对佛不恭敬,但感恩佛的慈悲),让人感到惊奇的是,立即感到轻松,已经没有了任何不适,这种刹那间的改变,是任何药品都无法做到的,也是现代医学无法解释的,短短的一刹那,肿胀的炎症去哪了?虽然没有去念经、念佛或禅坐,业障一样可以消失。明华居士直到今天仍然感觉良好。

所以,善心和善行,也是一种修行,同样能帮助我们达到念佛、念经或持咒所达到的效果。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