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华居士:2012

明华居士,2012

1)  最近一些佛友打听2012年事宜,个别人因为担心2012年12月21日之前不能克期取证,欲打算放弃亲自照顾的父母,一心念佛,希望能专心念佛,以便末日的时候可以往生西方;还有些人询问是不是要准备三天的食物和照明,以平安度过“世界末日”。

2)  许多科学家、佛教大师,都在不同的场合公开表示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明华居士本人也坚信,2012年12月21日终究还是象平常一样到来,也象平常一样过去。世界末日论无科学依据,佛典中也没有相关的描述。

3)  山河大地,日月星辰,甚至地震、水灾等等,都是我们人心变现出来的。人心为善,天下太平,人心为恶,灾难自然就来了。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每天都有这样那样的灾难。我们出生在这个时代,本来就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时代。

4)  佛弟子面对任何灾难,都理应平静地接受,要知道灾难产生的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人心,不要去看表象。许多人都说末日之后,只有人心为善的人才能留下来。这与佛法所说的我们处于末法时期也不相符,如果这样佛法就不可能处于末法时期。

5)  作为佛弟子,孝养父母最为第一。世界末日论,这么一个无任何依据的论点,就有了抛弃父母、亲人、朋友的想法,作为佛弟子来说,是极不应该的。念佛念得再好,临终也会有障碍的。

6)  朋友,您之前经受住了考验没有?在有灾难的时候,您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还是别人?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您为自己储藏粮食、为自己往生而放弃一切等,把自己所有时间都用于个人的解脱上,以这种自私的心修行,您能逃得过灾难吗?

最后恳请各位佛友,不要以讹传讹,该怎么生活,该怎么工作,该怎么修行,应该依旧。12月21日,学佛网将照常运行。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