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已故的亲人知道我们很想他

世人对于亲人的思念,往往会随时间、空间的拉远而渐渐淡忘,但佛法却是以智慧、慈悲的角度,积极化思念为福德力、功德力,不仅正向地利益所思念的人,同时也成就自己,甚至还能进一步利益法界

世人对于亲人的思念,往往会随时间、空间的拉远而渐渐淡忘,但佛法却是以智慧、慈悲的角度,积极化思念为福德力、功德力,不仅正向地利益所思念的人,同时也成就自己,甚至还能进一步利益法界众生。

  要如何转化世间执着的思念,成为成就福德、功德的正面积极力量呢?

  一、最基本的层次:以每日固定诵持经典,回向亡者业障消除、超生净土,来取代消极、无助,甚至令亡者增生挂碍的思念之情。诵经时若能至诚恳切,专注一心,必能有助于亡者,自己也能因诵经而安心、定心、净心,渐除忧念之情。

  二、第二种层次:于共修法会发心为亡者登记超荐牌位,并为亡者供养三宝,广植福田,以增进亡者福德,助其莲品增胜。

  三、第三种层次:进一步发心戒杀、吃素,乃至受持五戒,以此清净慈悲功德、持戒功德回向亡者,利益无量。

  四、第四种层次:感于世间生离死别,实为大苦之聚,世人皆同于己,没于爱别离等八苦之中,发心学习佛法,究竟离苦,并护持佛法,以令世人皆得闻法解脱而离苦海,此即发菩提心,具大功德力。

  五、第五种层次:深入佛法义理,了悟识心为假,返迷归真,则能以真实功德力利益亡者、亲眷,以及法界一切众生。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