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要如何修行?

如何修行,上班族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要如何修行?

  佛法修行有动有静,动静皆可以修行,上班、下班也能用功,要做到完全没有杂念是不可能的事,但有了杂念可以调伏,不能说杂念烦恼起了自己都不知道。

  修行的最低限度就是要调伏自己的烦恼,在日常生活的上下班中,观自己的善念、恶念。有善念还好,有恶念当下就翻正。这种功夫继续用,用久了功夫深了,慢慢地杂念妄想会减少,最后达到没有杂念妄想的境界,这些都需要长时间磨练才有办法成就。我们明白了道理,但在行为上无法即刻相应。就像橘子一样,现在长出来,可是要等到它黄了才算成熟,这就得等上一段时间。所以上班族的人不要怕,也能修行的,时时观照自己内心的烦恼,烦恼即菩提,没有烦恼,那里找菩提?但有了烦恼并不是把它去掉那就成了槁木死灰。要把烦恼转过来,日常生活就是观照烦恼转烦恼,凡夫心就是圣心,这样日子才会愈过愈充实、生命愈光明。这就是上班族修行受用的方法。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