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出家女尼谈如何对待两性欲望

女尼,两性欲望
    这是一位出家的沙门尼师,对在家人所感兴趣的问题所做的回答:

  很多朋友问我,出家后我如何对待两性欲望。

  这确实是很多人感兴趣的问题,一个人剃掉头发,卸下一切妖娆装扮,甘愿守持世间人看起来几乎不尽人情的戒律,吃着毫无肉腥的“草”,念着没人听得懂的“咒”,还要莫名其妙盘坐那么久,这些人,到底怎么活的,为了什么?他们没欲望吗?他们怎么对待欲望呢?

    其中,最感兴趣的,难免就是两性的欲望,世间人不明白,一剃了头发,就象用水洗掉污迹一样把欲望给剃没了?

    现在我告诉你,没有,剃了头发,并没有剃掉欲望的习气。

    但是,一个真正理智谨慎认真的对待自己人生、对自己的未来负责的人,选择出家,他一定很清楚出家的好处。

    佛,绝不仅是多数人眼中高高在上的佛像和古佛清灯前的僧人和盲目拜拜求名求利求姻缘的信徒。

    你如果未曾深入了解,你永远不知道其中奥妙。

    不去学习,不去修行,你永远是个迷信的可怜人,就象你守着一个绝世珍宝,却不知道其价值一样。

    当我初步去学习佛,过去的许多困扰与痛苦,如同从梦中惊醒般,化为乌有,自己坐在那里哑然失笑。

    我明白,你明白吗?
    可以告诉你,我出家,是一生中最明智的选择,是快乐的选择,是无比积极的投入,我从未从你们的生活中退出,我从未选择逃避,我从未拒绝任何来临的问题,相反,我要用因佛的引导而开发出来的智慧,去更好、更有效的来对待问题和处理问题。

    虽然我只是初学,相比那么多伟大的成就者来说,我依然是襁褓中的婴儿,但就是个佛教的婴儿,我已感受到了佛带来的光芒,这个光芒,不是发自任何佛菩萨,那是我自己发出来的光,是稍微清醒一点后渐渐散发出来的本性智慧之光。

    我老实回答我的朋友们,情欲,我还有,见到好看的人,我还是会看,而且,如果遇到有因缘的人,因为因缘驱使,依旧会控制不住的去喜欢,但是,与从前不同,我会如何做呢?

    因果定律,是不容怀疑的宇宙规律,今日的相遇相吸,都有久远的因缘,不一定是电影中曾经浪漫的海誓山盟才有今日的重遇,你们或许是曾经的仇人,今生来报仇;或许是曾经的债主,今日来还债;或许是曾经的祖孙,因为彼此执着而今生又相遇;或许是曾经的父子、母女,今生继续未了的缘分;或许是路上擦肩而过的路人,因为对方的美貌而起了一念贪心,今生得到这个果报;或许......你所能想象到和想象不到的任何可能。西方国家称此为蝴蝶效应。

    今生你会遇到这个人,而勾起情欲,因缘就是那么不可思议,当因缘来时,你无控制的、几近于不合逻辑的喜欢上对方,日夜思念着对方,你只想到,你要得到对方,你要满足需要对方配合的各种欲望,丝毫不察觉自己的心是在宇宙的规律下自然运转着。

    佛陀用各种方,在几千年前,就很细致的告诉了我们这个规律,当你明白了,再去观察,原来如此!

    同样,因缘尽时,你再声嘶力竭的想要挽留,都是那么无力,该走的还是会走,一切都将消失于虚空,傻傻的你,呆望着虚空,回忆着过去,心痛苦的缠绞着,想着那么多没有满足的欲望,抱怨着,沉沦着。

    如果我遇到这样的因缘,会怎样呢?我来告诉你:

    因为我们依旧是个凡夫,因为我们依旧有久远以来的习气,因为这因缘,因为宇宙的定律,当我遇到有缘的人,我的心,确实依旧会不可控制的去想,我曾经试着排斥这些想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