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法师:出家条件

大悲法师,出家
大师,一个人出家需要哪些条件?请原谅我的无知,只是心灵的归宿. 出家什么条件?老衲写点心语。十八岁以上,大学生更好,家长同意,无婚姻,当地居委会和派出所证明,有师父与寺院收留,给于剃度,方可出家。也可找佛学院报名上学后再出家(心要诚,有智慧,有志者,事竞成)。

出家后,就是乞丐了,(比丘,意思:乞者、乞丐)靠贡养生存,寺院的香火钱就来自十方供养。假如有钱财,必须是十方来十方去,永远不要认为是自已的,也永远不要过多用在自己身上,应知仅是,维持生存,意在度众,不能离开苦修苦行。苦累无烦,普度众生是永远不变的誓愿。把自己全部的生命,交给了佛、交给了众生,交给了这个世界所有的生命,唯独不应有自己,这才能成为真正的修佛人,弘法利生的出家人。这些在出家前是应好好想一想,能持否?

人世间,本来就常有不平事。出家了,也不可能马上就“四大皆空”。而是靠日常的修持来圆满福德般若智慧。在修持的过程中,见一些不是佛学正法的事,是会有的,比如:专搞旅游专收钱财的寺院(假寺院、假出家人等等…见到做了些伤害佛教正法,而无力去使其归正,这些有的势力强大,资金雄厚,公司运做,甚至有的利用政府行为。他们错就错在,做一些迷信骗取钱财之事,用佛寺佛僧的假像,专做些背离佛教正法的事。)正心出家的人也随时受到伤害,海灯法师事件就是证明。常被人认为是坏人,迷信的传播者,骗子,追求名利的人,有多少人能了解一个真正修行的“出家人”一生清苦修持呢?往往从私利的角度去想的人不少。而一些靠钱势、权势搞的旅游寺院多少也正在做一些宣扬迷信骗取钱财之事,有的主持也只是假像,是傀儡,背后是经商的公司运做,各种各样的取利者,攻关策划,一一在目,贪、慎、痴,如疯似狂,传媒也常有所指。等等种种。诚言,一个修正法的寺院,对十方所来的贡养,捐助都有严格的规范。也确实见到一些根本就没有出家人住的寺院,有大有小,这些根本就没有出家人住的寺院,设立各种功德箱,利用各种方法收取钱财,由个人享乐,这些享乐者,不信佛陀,不信因果,只信钱财,根本不懂什么是佛法,一开口,我们都很现实。

是为私利所动,加入其中呢?还是“宁可衣食不保,也不加入此群”。还是因势力导,争取参加,最终引归正途呢?或者志向不同,决不相约为谋?佛法是宽宏的,包容的,也是万法随缘变,缘生法也生的,不论怎样?做为出家人必须坚持佛法正信,正愿,正行,能持否?

多少出家人,用慈悲的心志,走过了几十年光阴,看到一些不如佛法的事,心痛!落泪!无力!自危!惭愧!这就是,讲正法,办网站,写博客,出著作的缘起。做为一个出家人,幸福与快乐,就是当能够见到,在他施展佛的般若智慧时,云云众生能离苦得乐。

信愿行,戒定慧,慈悲喜舍,六度万行,不为自身求幸福,但愿众生得离苦。这些愿力一出,千难万险永向前。每一秒钟,每一分钟,直至全部生命的时间,贡献给世间,世界,世人——众苍生,能持否?

修佛路在迷觉之间。是否发现,这颗,永恒、慈悲、善良、不生、不灭、圆满福德般若智慧的——“心”。“要做一个修正法的出家人很难,只有百拆不回之真心的人才能圆满。”能持否!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