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行法师:火焰化红莲(宣妙法师往生纪实)

文/智行法师 大连慧通寺住持传扬师为人耿直信实,戒行高洁,与我深交有年。半年前曾收一老者为徒,赐号宣妙,后果然名副其实,现身宣妙法,潇洒随佛去。去者实不去,生者确实生。真是:暗室千
文/智行法师

大连慧通寺住持传扬师为人耿直信实,戒行高洁,与我深交有年。半年前曾收一老者为徒,赐号宣妙,后果然名副其实,现身宣妙法,潇洒随佛去。去者实不去,生者确实生。真是:暗室千年一灯穿,打破虚空方知梦。

话说老者姓于名太久,寿年六十有八。披剃仅十二日不足,便能于接二连三之奇特瑞应中自在往生。老者生平本不信因果,杀生食啖,谤毁三宝,自然命途多舛。一生两度换肾,每周透析两次,三月肝癌已入晚期,倍尝辛苦。医院通知生命最长只能延续一月不足,家人呼天喊地,束手无策。因小女出家为尼,欲入病房探视,亦被其拒之门外,只留大女儿近身伺候。四月十七日家属礼请传扬师为做放生解厄法会,果然效验神速,病人立刻停止了痛苦不堪之呕吐现象,不仅表现出心平气和,且能大量进食,并赞叹佛门之大慈悲,法事之不思义,又主动请求为其再做放生法会,以求解怨释结,积福造命。同时欢喜请教小女佛法之微妙。五月初四,传扬师在京参学,接到老者小女打来电话,说父亲请求出家,传扬师耐心开示他出家是为弘法利生,非简单意义上之形式,更不是谁都随便可以出得了家,和临终忏愿念佛,求生佛国的重要意义。谁料老者坚持说自己于五月初四日分明看到三途六道种种凄惨境界,且再三说明绝非虚幻之相,说有人清晰地告诉他欲想得救,必须出家。传扬师仔细斟酌几番,想到古往今来多少人都曾有临终猛回头,至心发愿,念佛往生者,瑞相殊特,为无数修学者和临终无助者现身说法,其弘法效果往往比一生讲经说法之大法师有过之而无不及。看来特殊因缘,必得特殊对待。

回到大连,传扬师便为其如法举行了剃度仪式,并依其请求传授了沙弥戒法,且再做放生,供斋,诵经等佛事。初八下午放生完毕,宣妙师又见佛国境界,此时他已有七日未曾进食。初九日上午,预知时至,要求小女儿电话师父传扬,组织居士,为其助念。

关爱医院提供了临终关怀活动场所,一时千数善男信女来集,虔心跪念佛名,见佛闻香,瑞应连连。正当佛来接引之际,宣妙师突然有所牵挂,心生障碍,说自己是出家人,不能穿病号服去佛国,错过往生机缘。经师父开示一番后,他深知只要有一法执著,便是牵绊自己不能往生之缆桩,一念差迟将万劫不复,便诚心忏悔,直追蓦念,再次感佛来示,告知三日后必来接引,生安乐国,无忧土,与诸上善人聚会一处,亲蒙佛教

三日后如愿以偿,蒙佛接引,于大众昼夜不辍之佛号声中,心不颠倒,意不贪恋,如入禅定,安然生西。荼毗后,拾得五色舍利无数胸骨以上部分成一五颜六色之大珊瑚状,妙不可言,然而,尤为绝妙的是,一些骨头竟被烧出清晰完整跏趺入定的佛像,如此瑞照,足征上品往生。一时传开,震惊百里,令见者闻者叹为观止。可谓:

地狱相已现,怖畏实非常,向道虽日浅,只要信愿坚,至心求救度,必得上品莲,慈父常垂手,但得肯心念,见佛悟无生,那管贫富贱,法界诸含识,同登大觉岸。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