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悟法师:活着都在造业 轮回就是耻辱:惭愧心要从这里生

累世历劫以来,千佛出世教化而自己都未能得度。可想而知末法众生根性之低劣! 今生又重新投生为人并听闻佛法,固然是宿世善根的显露,更多的则应该要生起大惭愧心。 “为何又来啦?”六道轮回
累世历劫以来,千佛出世教化而自己都未能得度。可想而知末法众生根性之低劣!
今生又重新投生为人并听闻佛法,固然是宿世善根的显露,更多的则应该要生起大惭愧心。
“为何又来啦?”六道轮回是火宅啊!过去自己既然种下善根,为何仍旧未得出离? 每思及此,当竦然毛竖心惊,痛哭涕零;当思轮回苦,当发菩提心,决意出离!
感恩佛菩萨,再一次地将无上佛法送到我们面前,把念佛就能得度的慈悲航船再次开到我们面前。今生再不老实上船,还在那里百般造作,还要在水里表演炫耀种种花招……,简直就不是人啦!
印光大师每每陈述于此无不感慨万千,用“丧心病狂”四字来慈悲痛斥,真可谓字字带血啊
……

我们赖以生存的最基本的衣食住行等等无不以大量的扰恼众生(甚至杀生)为前提。

无论你如何的修行,你今生所修功德,远远不足以抵偿你所造恶业,所以凡夫的一生,到临终一结算绝对是一本亏损帐。
唯有痛下决心,今生一定念佛往生,当生了脱生死,方为究竟之道。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