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圣法师:不管干什么事求生心都不断

宣圣法师,求生

不管干什么事求生心都不断  

宣圣法师

净土法门里达到什么程度称为禅定?我简单地说,就是你应该好好去念佛,然后每一句佛号里都含有求生心——求生西方蒙佛接引这颗心,在生求生心的心中去念佛,念佛——生心——再念佛,达到什么程度呢?也就是当你接人待物都是求生心,行住坐卧、吃饭、喝水,举手投足,不管干什么,你求生心都不断,你就进入禅定啦!这时候你不用哪尊佛、菩萨来印证,你就可以百分之一百万的必定往生

吃饱了不饿这个道理谁都应该懂。你心里时时是求生心,就象呼吸似的。如果说你一会求生,待一会儿就没有了,那不行。你不管干什么,求生心都不断,那才叫念佛成片了,有很多人不知道古德呀,过去的原先的佛菩萨,告诉末法众生要念佛如何如何,很多人不明白念佛念到什么程度?你真正求生心成片,这求生心不断,你不管干什么他都是有。就犹如一个做母亲的家里有个吃奶的孩子一样,她坐这听法呢、心在家里。耳朵在这听法,你不来吧没听法可惜了。坐着听吧,心在那吃奶小孩身上。(象这样)你不管干什么,心都是求生心,求生心始终不灭。那时候就真正进入了禅定——微妙禅嘛,必定往生!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