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五法与三性的关系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五法中前四依他起摄,后一圆成实摄。如大论云,问初自性五法中几所摄。答都非所摄。问第二自性几所摄。答四所摄。问第三自性几所摄,答一所摄。又识论云,谓或有处(谓大论等)说依他起摄彼相名分别正智。圆成实性,摄彼真如。遍计所执,不摄五事。彼说有漏心心所法变似所诠,说名为相。似能诠现,施设为名。能变心等,立为分别。无漏心等,离戏论故,但总名正智,不说能所诠。四从缘生,皆依他摄。识论述三性五法相摄,有四说不同,而取此说。(信息来源:香港宝莲禅寺)

编辑:明蓝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