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人和其他动物的关系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人类和禽兽一切动物,形状虽然不同,而本性则一致。试看水中鱼虾,地上爬虫,大至金鹏象王,小至蚂蚁蚊蝇,虽有种种差别,然而贪生怕死的心,以及繁殖自己种类的心,无一不与人类相同。这‘个个本具’的心,就是不生不灭的佛性。人类与其他动物既同具不生灭的佛性,则身体变坏时,其灵性各自随著业感而轮回受生,上升天人,下堕畜生,自己都不能作主!不惟不能作主,且因习性的欲乐或系恋的关系,往往不离当地,便即转生。古语说:‘三界轮回苦,孙儿娶祖母;猪羊席上坐,六亲锅肉煮。’人们果明此理,则对于其他动物的肉,不惟不敢吃,也就不忍吃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