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大象的葬礼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一九七八年十二月,有位动物学家,目睹到了大象的丧礼。 
   
  在非洲密林的一个草地上,几十头象围著一头步行蹒跚、有气无力的重病老象。象群用鼻子把附近的草叶集拢来捆成束,朝老象嘴边投去,但老象已不能进食,最後终因支撑不住倒地而死。这时象群发出了一阵哀号,为首的雄象用象牙掘松泥土,用鼻子卷起向象尸投去,众象纷纷仿效。片刻,象尸就被掩埋,形成一个土墩。雄象率领象群边加土边踏墩,然後,象群绕墓缓行,向象坟告别。直到夕阳西下,才各自挥著耳朵、甩著鼻子,依依不舍地迈向密林深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