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突查小津桥花鸟鱼市 放生14只国家保护动物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黑头蜡嘴雀、黑尾蜡嘴雀、鹩哥、鹨…… 昨日,沈阳市林业局在小津桥花鸟鱼虫市场解救14只国家保护动物。
  
  一进入市场,工作人员就发现了一家商铺有违规行为———出售国家“三有”(有益的、有重要经济价值的、有科研价值的)保护动物黑头蜡嘴雀和黑尾蜡嘴雀。随后,工作人员又在一家小鸟专卖店里,发现6只鹩哥出售。
  
  此次检查,沈阳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共在小津桥花鸟鱼虫市场发现黑头蜡嘴雀、黑尾蜡嘴雀、鹩哥、鹨四种共14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据了解,工作人员将根据小鸟被人工驯养的时间长短,或在北陵公园放生,或送到指定场所进行人工喂养。
  
  沈阳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赵玉海表示,这些小鸟都是通过猎捕非法获得,而且这些野生鸟类早在2003年就已严禁买卖了。猎捕野生鸟类不仅是对鸟类资源的极大破坏,也会导致一些农林虫害的发生。(稿源:华商晨报)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