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云南野生动物园收容巨型孔雀鳖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孔雀鳖体型巨大,工作人员要费大力气才抬得起来

孔雀鳖有个猪鼻子

  说到甲鱼,大家都不感到陌生,甚至有人还吃过:不就8公分左右、1斤多,长着像乌龟一样的壳吗?可是,身长60公分,体重50斤的甲鱼您见过吗?日前,云南野生动物园收容一只长相奇特、极具观赏性的巨型甲鱼——孔雀鳖。目前,云南野生动物园正为这只孔雀鳖建造新家,争取早日同游客见面。

  据了解,5月6日,王先生和蒋先生在西双版纳州打洛口岸购买了两只大甲鱼。由于他俩是佛教教徒,买了这两只甲鱼后打算把它们放生,他们联系到云南野生动物园,希望野生动物园能够收容这两只甲鱼。昨日,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从打洛接回两只甲鱼。其中一只较小的由于受伤严重,还未到昆明就死亡了。云南野生动物园动物管理部经理李有龙说,它的背部、腹部有很多伤痕,有可能是捕捞时带钩的网钩伤的。现在还未对它进行解剖,不排除内伤的可能。

  罕见甲鱼抵达野生动物园后,野生动物园邀请了昆明动物研究所的专家进行鉴定。经鉴定,专家确定这是一只雌性缅甸孔雀鳖。专家说,这是一只成年的缅甸孔雀鳖,幼体背腹甲上长有像孔雀尾羽一样的圈状纹,成年后圈状纹褪去。这么大的孔雀鳖十分罕见,年龄应该很大了。由于没有做进一步的鉴定,很难确定有多少岁。

  李经理说,孔雀鳖的观赏价值非常高。除了体型巨大外,这只孔雀鳖有四个大脚掌,脚掌还有蹼。最奇特的是,孔雀鳖还长着一个“猪”鼻子。孔雀鳖游泳、走路速度非常快。

  目前,孔雀鳖暂时住在动物医院,云南野生动物园正在为它修建新居。待水池修好后,孔雀鳖就能移居珍稀区同游客见面了。(稿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