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获救野生动物再获自由(组图)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中国佛教放生网讯 8月5日下午,在夕阳的余晖下,数十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及广西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距南宁市20多公里的森林放生。此次放生的野生动物包括长鬣蜥、棕鼯鼠、猫头鹰、池鹭等等。

  当日下午6时多,记者随同广西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驱车来到广西高峰林场。放生的地方森林茂密,依山傍水,最适宜这些野生动物生存。据救护员黎寿生介绍,这里是高峰林场管辖的保护区,不用担心有人来捕猎,而且保护区经过专家考证,适合所要放生的野生动物生存,是放生的好地点。 

  救护人员把放在车上的动物连同笼子一起放在草地上。这些将要被放生的动物,不知是惊喜还是受了惊吓,在笼子里叫个不停。一起来放生的还有一些社会爱心人士,他们似乎更心急,迫不及待要把动物从笼子里放出来。一名爱心人士正要把一只池鹭从笼子里拿出来放生,工作人员马上提醒到:“池鹭先不要在这里放生,要拿到更靠近水的地方,这样对它的生存才会更好。”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只只动物终于从“监禁”它们多日的笼子跑出来。两只棕鼯鼠很快钻进茂密的森林里,长鬣蜥似乎还有些“留恋”,呆在草地上一动不动,最后还是工作人员将其赶进了树丛中。舍不得离开的还有几只猫头鹰。工作人员称,猫头鹰在白天处于半盲状态不太看得清景物,天黑下来它们就会自然飞走。爱心人士戴先生担心猫头鹰在路边会被人再次抓走,他走进荆刺丛中,小心将一只猫头鹰捉住,放到了更隐蔽的地方。 

  当天下午,家住南宁市友爱路的黎小姐等人,还把一只猴面鹰送到研究中心,本打算一起放生,工作人员查看了猴面鹰的情况以后,称它不适合马上放生,需要治疗护理一段时间后,经过观察检疫后才能放生。 

  黎小姐说,这只猴面鹰是他们当天上午从某农贸市场花100元买回来的,如果它能飞的话早已被放生了。她说:“今天中午,我们把它抛向空中,可是它没飞出多远就掉进河里了。我们看它奄奄一息的,就把它送来这里救护治疗。” 

  工作人员称,这些野生动物大部分是被全区各级林业部门救护并移交上来的,有部分是爱心人士在市场上救护出来后,交给救护研究中心治疗养伤后一起放生的。在被救护的各种野生动物中,并不是所有的动物都可以随便放生,有些动物送来就有伤,需治疗后,经严格的检疫才能放生。(稿源:南国早报)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