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买了上百只野生动物 全都放归大自然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高英杰最贵的一次花了两千多元,放生一只巨蜥
   
  从七八岁开始,只要见到有人贩卖野生动物,他都会买来放生。巨蜥、变色龙、天鹅、野猫、蛇、猫头鹰,都曾经被他从动物贩子手中救出,放归自然……昨日,一名热心读者拨打本报社区热线,介绍小店区前进社区27岁居民高英杰的爱护动物的故事。今日,记者见到了高英杰。 
  
  “我就是看不下去动物们被贩卖到饭店里,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味。”高英杰说,他前几天刚从河北出差回来,就放生了一只捡到的小刺猬,虽然又花钱又费工夫,但看到可爱的小刺猬快乐地奔向草地,他特别高兴。
  
  “我七八岁那年,有一次舅舅带回一只猫头鹰,我很喜欢。可是半个月以后,它不知道怎么就掉到井里淹死了,我为此难过了好几天。”高英杰说,从那时起,他就意识到野生动物应该属于大自然,人类不能伤害它们或者影响它们的生活环境。没过多久,他看到一家饭店拴着一只猫头鹰,就花两百多元买下来放生了。
  
  “那是我攒了好几个月的零花钱,可我觉得能让可怜的猫头鹰回到大自然,花再多的钱也值得。”高英杰说,从此他只要看到有人贩卖野生动物,就会花钱把它买回来,再去野外放生。“小学时我会约同学们凑钱买,中学后基本上都用自己的零花钱。如今我工作已经三四年了,经济独立了,却遗憾地发现许多动物濒临灭绝,想做再多也来不及了。”说起这些,高英杰的眼神里充满无奈和忧伤。
  
  以前在云南老家时,高英杰几乎每个月都会放生几只小动物,最贵的一只是巨蜥。当时卖巨蜥的贩子还特别不愿意,说卖到饭店肯定很受欢迎,高英杰劝说了好半天,才花两千多元从贩子手中买到。“能救一只是一只,我前几年从饭店里花三百多元买回一只变色龙。”高英杰说,他还救了许多有伤病的野生动物。去年他回老家时,碰上一只猫头鹰被猎捕者打伤了翅膀,躺在地上奄奄一息,他就带回家,上药、买瘦肉给猫头鹰补身子,过了两个月,将痊愈的猫头鹰放回野外。
  
  如今,高英杰已经放生了百余只动物,包括在太原救过的八哥、乌龟、刺猬。高英杰说,以后,他只要看到被捕的野生动物,还会毫不犹豫地买回放生。(稿源:山西新闻网)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