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动物救人的故事 二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1996年夏日,有一天早晨我去散步,拣到一只药物中毒的猫。战继恒的父亲是兽医师,我找他给猫打解毒的针,他说:“你的心真好!”我告诉他一切众生都是平等的这个道理,并给他讲动物救人的故事。他说:“这点我相信,我的家乡就有一匹救过人的马。 

  “那是50年以前的事,当时我家住在黑龙江省宾县胜利镇。有一个车老板赶着马车从山上往山下走,这时辕马的套掉了,老板俯下身想拣起来,没想到穿在身上的棉大衣被压在车轮底下,将人带了下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辕马一口将车老板叼起,随着巨大的惯性向山下跑去,一直跑到安全地带,车才慢慢停下来,把人轻轻放下,这时马跑了一身汗。”战兽医师说,“这个老板心地非常善良,平时与马很有感情,从来不打马,这次有难,是马救了他。从这以后, 这匹马被他养了起来,不再干活了。” 
  
  出处:善缘素食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