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慈居士:怎样善待和帮助我们的累世冤亲债主

净慈居士,冤亲债主
常常看到或听到同修们讲到违缘的事情。

其实,当我们学佛人遇到违缘的时候,首先要想到的是累劫累世的怨亲债主或是有缘众生有请求,我们一定要耐心接受别人的请求,并想办法去帮助他们解脱,这样我们做事就容易了。

比如,我曾看到书上说,如果有怨亲债主,他们没有得到利益,就会借助你的亲人,冲你发火,或是障碍你,其实他们很苦,就想得到您念佛的利益,他们是灵界生命,他们知道念佛的功德最大,所以他们总是变着法子来求你。但有时因各种障碍而不能沟通,您也不能正确收到信息,你所能感受到的就只能是一些外部表相,比如亲人生气,伤害东西,或是冲你恶言相向等。

如果我们能够正确对待我们累劫累世的怨亲债主,知道曾经是我们伤害了他们,致使他们还在受无量无边的苦难,我们应该善待他们。他们只不过是说了几句气话,摔了几样东西,咱们就觉得生气、苦闷,岂不知他们的苦,我们用肉眼是无法观察到的,他们比我们苦百倍、千倍。

让我们善待他们吧,念佛、念经的同时多给他们回向,让他们都能得到利益,欢喜解脱,这样他们好了,我们也就更好了。

比如,可以把念佛的功德回向给她(他)累劫累世的怨亲债主,愿他们早日离苦得乐,悉使解脱,祈请地藏王菩萨或其他佛菩萨慈悲做主,超拔他们,令你们早日化解宿世以来的冤业,从而和平相处,平等念佛,皈依三宝,信佛念佛,慈悲圆满,同成佛道!

佛菩萨出面给他们讲经说法,他们会得大利益,从而业障消除,福慧双增,化解冤业,做事顺心如意。

也可能我们做了一段时间,但是效果不明显,我们不要退缩,可能是那边受的苦太大,就像欠的债太多一样,你可能抠心苦攒几年也还不上,但也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

这样,即使您欠的债再多,您的坚持力能感动龙天善神,诸佛菩萨,他们会帮助您化解冤业的。

要始终坚信,佛菩萨是慈悲平等的,只要我们做到信愿行,就一定能够与佛菩萨感应道交,从而消除三世诸烦恼,令业障消除,福慧双增,诸事顺利。

愿以此感悟之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至诚顶礼南无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
至诚顶礼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至诚顶礼南无阿弥陀佛
至诚顶礼南无大悲大愿地藏王菩萨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