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学佛

为什么,学佛

   经常有些人问我类似的话,“你年纪轻轻为什么会信佛?”“你怎么信佛信的这么深啊?”语气中或是带有嘲笑,或是带有惋惜。尤其是在中国,很多人都认为佛教是迷信,他们只相信科学。还有一部分人认为他们只是一种信仰,一种精神寄托,既然是信仰就是虚无缥缈的东西。这些都是人们常见的认知,屡见不鲜。


   那么我想说说我是怎么接触佛教的,我眼中的佛教是什么样的,我为什么要学佛?


   在大学期间我开始关注政治和哲学,开始喜欢看擦边新闻,喜欢对生命和伦理道德思考。从奶粉中可以有三聚氰胺,蔬菜中可以有伤人的农药,再到“我爸是李刚”,感觉仅仅因为自己不舒服便可以夺走与自己无关人的性命,为了钱,可以随时欺骗,只要于己有利,别人,便只是一个可供踩踏的梯子,道德底线一次次被冲击和刷新。我意识到人心变坏了,受西方观念的影响,人们开始有了竞争意识,变的自私自利。经常坐车听到家长谈论自己的孩子,“我家孩子考了98分,差一点就得全班第一了,在家哭的一晚没睡”家长在此引以为荣,把它当作是孩子的上进心,孰不知这么小的孩子就学会了患得患失,一点点东西都放不下,将来怎么能大度?怎么能不自私?生活在利益的世界里又怎么会幸福?那么又一个问题出现了,如果我们的生命只有一生,那么生前的善恶又有多大意义?如果只是为了自己的金钱和欲望,抢银行会不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就这样一步步的思考,我发觉这样的世界并不是我想要的,活在这样污浊的世界里还不如没有来过,一个逃离和打破世间法的念头油然而生,不断的成长壮大。一个偶然的机会同学介绍我去学佛,听到他家长的介绍和自己后来的了解,我便慢慢走进佛门!说来也奇怪,这真的是一份佛缘,一切的一切并没人逼迫我,算是自己悟到的吧,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份奇妙的缘起!


   3000多年前的释迦牟尼佛本是人,后来看到了世间的苦便萌发了出家修道的想法先到王舍城郊外学习禅定,后又在尼连禅河畔的树林中独修苦行,每天只吃一餐,后来七天进一餐,穿树皮,睡牛粪。 6年后,身体消瘦,形同枯木,仍无所得,无法找到解脱之道。于是便放弃苦行,入尼连禅河洗净了身体,沐浴后接受了一个牧女供养的乳糜,恢复了健康。之后他渡过尼连禅河,来到伽耶城外的荜钵罗树(后称菩提树)下,沉思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