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足居士:我家与传喜法师的奇妙因缘

妙足居士,传喜法师

我家与传喜法师的奇妙因缘

作者 妙足( 

师兄您好!
 
    末学妙足和我的同修从去年5月份学佛开始,一直看您的博客,至诚的感恩您……末学也经常将您的博客地址转发给很多刚接触佛教的朋友和自己的一些师兄,大家都都对您的博客赞叹有加。
 
    一直都想跟您写信交流交流,像师兄弟一样拉拉家常,非常羡慕您和您的师兄弟那么好的感情。今天您又刊登了一篇关于弟子恩师(传喜法师)的文章(参见《
》——看雪客注),终于忍不住了,出来说说弟子一家跟恩师的因缘。
 
    弟子能跟恩师结缘,最感恩的就是您这位素未蒙面的师兄。由于几乎天天都会看您的博客,有一次就看到了关于恩师亲自开示六字大明咒的功德的文章(参见《
》——看雪客注),当时对师父就生起非常大的信心,渴望有一天能够见到师父,只是当时知道师父在南方,很难见到,就淡忘了。那会儿根本没想到自己能在师父那里皈依,就是想能够见见师父,就很感恩诸佛菩萨的眷顾了。

我和同修一起皈依

     今年五月份,北京的云居寺放生团组织恩师带领大家去天津放生,弟子特别高兴,就去参加了,见到了恩师跟弟子之前见过的很多的法师的感受很不一样。师父在那里,整个放生的地方仿佛就有一种很特别的力量,师父一开口,我就流泪,师兄一说忏悔,弟子就想到往昔自己做的错事,更是泪如雨下

    那次放生似乎感觉放的不是那些物命,而是自己。当天就在师父那里皈依了。没有特别的皈依仪式,是跟之前的物命一起皈依的。弟子从学佛了之后就知道学佛要去皈依,就想找师父,一个寺院主办的皈依法会。但当时去参加皈依法会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情况,皈依的中途走出去了,也没完整的参加仪式,整个人心不在焉,心里一直在想,这是皈依么?最后皈依证都没能盖上章,更没有一个法名。 

    当弟子拿到恩师亲自写的皈依证,看到师父给取的法名,就特别特别的欢喜,弟子的法名是妙足,弟子的同修的法名是善具,加在一起就是善妙具足。那天皈依的时候,我同修也只是在一个本子上登了记,连负责登记的师兄都不知道我和他的关系,师父却仿佛什么都知道

    今年7月份,师父又来了圣泉寺,弟子再次见到师父。见到师父的感觉还是一样的,又是泪流不止。师父从人群中走过来,弟子甚至都不敢去看师父一眼,只是一个劲的流泪。 

坚决反对我学佛的妈妈被我骗去寺院后,菩提种子开始发芽

    之后弟子又特地去了慧日寺,去寺里看师父,是带着我父母去的,准确的说我是“骗”我父母去的,我给他们说的是去旅游,我就是希望他们也能接触到佛法,而这次父母的慧日之行却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让我不得不感叹真的是“佛渡有缘人”!

    曾经看到过一些说法,读一句一偈,见到出家人,特别是很多高僧,哪怕只是一面,却是永远的种下菩提种子,末学现在对这种说法深信不疑末学刚学佛的时候,遭到了父母非常强烈的反对,甚至我妈说出了:“就当没生过你这个女儿”这样的狠话。其实我那会儿什么都没做,就是正常的参加参加放生而已,到后来慢慢慢慢的,我妈也没那么反对了,也对我吃素没有意见了。今年我也是带着父母一起去的慧日寺。我的父母之前没接触过佛教,妈妈倒是初一十五偶尔去上上香,求求菩萨保佑,基本是去和菩萨做“功德交易”,但真的学佛应该是什么样子,她也不知道。我爸爸更是从来不低下他“高贵的头颅”。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