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法门六字全收(此文可大增念佛人信心)

念佛,阿弥陀佛
专念“南无阿弥陀佛”一佛,十方诸佛自然护念。“护念”即是守护忆念,令其安稳,无诸障难。
故知:念阿弥陀佛,即是念十方诸佛;生极乐净土,即是生十方净土;能以此自利,即能普利一切。不必改口另外称念十方诸佛名号。


专念“南无阿弥陀佛”一佛,观音势至,自然相随;并有其他大菩萨,共二十五位,不请自来,二六时中,欢喜拥护,令念佛人,离诸恼乱,常得安稳。
故知:但念弥陀,即已通念诸大菩萨,观音势至,自在其中,不必改口另外称念其他菩萨。

专念“南无阿弥陀佛”一佛,即是获得大利,具足无上功德,当然超胜任何咒语;何况一句弥陀是佛中之王,光中之尊。故念佛之外,不必改口另外持念其他咒语。
《大经》之〈流通分〉佛告弥勒菩萨言:
其有得闻 彼佛名号 欢喜踊跃 乃至一念
当知此人 为得大利 则是具足 无上功德

故知:“念佛”既是无上大利功德,则一切咒语及诸行门,皆是有上小利功德。故有智之人,当舍有上小利之余行,而专念无上大利之六字洪名。

《佛说阿弥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经》言:
阿弥陀佛名号,具足无量无边、不可思议、甚深秘密、殊胜微妙、无上功德。 所以者何?“阿弥陀”佛三字中,有十方三世一切诸佛,一切诸菩萨、声闻、阿罗汉,一切诸经、陀罗尼神咒、无量行法。是故,彼佛名号,即是为无上真实至极大乘之法,即是为无上殊胜清净了义妙行,即是为无上最胜微妙陀罗尼。而说偈曰:
阿字十方三世佛
弥字一切诸菩萨
陀字八万诸圣教
三字之中是具足
舍利弗!若有众生,闻说阿弥陀佛,不可思议功德,欢喜踊跃、至心称念,深信不懈,于现在身,受无比乐;或转贫贱获得富贵,或得果免宿业所迫病患之苦,或转短命得寿 延长,或怨家变恨,得子孙繁荣,身心安乐,如意满足。如是功德,不可称计。

故知:一句弥陀是佛王、法王、咒王、功德之王。专念“南无阿弥陀佛”一佛,即是总持总念诸佛、诸菩萨、诸经咒、诸行门。所谓“八万四千法门,六字全收。”亦谓“该罗八教,圆摄五宗。”既得临终往生净土,亦获现世身心安乐。

《大悲经》言:一称佛名,以是善根,入涅槃界,不可穷尽。

《观经》言:心想佛时,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种好。

《经》言若人以四天下七宝,供养佛及菩萨、缘觉、 声闻,得福甚多;不如劝人,念佛一声,其福胜彼。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