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禅师:太阳我的心24不要沦为殖民地

一行 禅师,电视 电影
不要沦为殖民地

  正当我写作的时候,法国工人在为争取把他们的工作日从一周40小时减少到35小时而斗争。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努力地工作着。但是,这五个小时,他们将如何打发呢?如果他们像周六晚上那样,泡在酒吧或电视机前,那将是一种可怕的浪费。我们大家都需要时间来松弛一下和享受人生,可是,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平时一有空闲时间,为了避免无所事事 独自呆在家中面对自己,我们就看电视,而不管什么内容。看电视使我们越来越疲乏,越来越神经质,越来越失去平衡,可是我们几乎意识不到这些后果。我们如此艰苦奋斗争取到的自由时间,就这样被电视广播公司和广告商的产品剥夺掉了。我们要结束作为它们的殖民地这种局面。我们要想方设法利用我们的宝贵时间来愉快地休息。

  我们可以选择好的电视节目看,去风景优美的地方玩,与亲密的朋友聚会,找适合于我们的书籍和录音带来欣赏。我们可以以一种轻松知足的方式,按自己的既定选择去生活。记住,我们选择什么,我们就成为什么。你可曾在太阳刚升起的时候站在海滩上?你可曾在月光普照的时候站在山顶上?你可曾将双臂张开深深地呼吸,让清净的空气和无垠的空间充满胸间?你可曾感觉到你就是天空、大海和高山?如果你离大海或高山太远,你可以双腿盘坐,深静地呼吸,这样,大海、高山乃至整个宇宙将进入你的心间。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