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祥法师:放生护生救生是离相之慈善,是证道之因

妙祥法师,放生

放生护生救生是离相之慈善,是证道之因

                          ——大悲寺妙祥法师谈放生(二)

 


我们也知道放生好,通过放生有许多感应,但对社会上一些批评的声音,我们应该怎样理解?比如:“拿那么多钱去放生,如果把这些钱用于慈善不是对社会更好吗?”


这个问题啊,我们先讲一讲放生的好处。我讲一下我所知道的放生的好处。书上的记载大家都清楚,刚才法师们也都讲了,我就讲讲我所知道的好处。


辽宁省盘锦市有一个居士,是一个企业家,他到大悲寺以后,他身体不太好,有病,我们就告诉他要放生。后来他就坚持放生,一次放生有时候拿几千元、一万、两万,自己买个车不断地放生。在放生两年期间,他的病还没有什么特大的起色,但他坚持放生的行为没有断,而且不断地努力。在两年之后发生了一件事情,他有一个从小的朋友,现在讲就是黑社会的,被国家公安部门抓住了。抓住了以后通过调查,认为刚才放生的那个居士和他关系最好,就给他排到第七号人物,后来也把他抓住了。抓去以后通过调查,发现这两年之内他和他朋友没有来往。为什么呢?通过放生以后,他就不能和他朋友说话,到一起以后一说话他就头疼,他就得离开。后来他只能打打电话,互相沟通沟通。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