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祥法师:白血病放生后奇迹般痊愈

妙祥法师,放生

辽宁大悲寺妙祥法师放生的意义

 

    问题二十六:

放生有什么好处?我想通过放生使我子女孝顺,孩子学习进步,可以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吗?

 

    妙祥法师答:

    这个确实是有的,因为佛经讲,放生得生,常行放生,是常住之法。(编者注:《梵网经》云“故常行放生,生生受生,常住之法,教人放生。”)

 

    放生得生,你放别人生,别人就放你的生;你救别人命,别人也救你的命。常行放生是常住之法,你常常放生就得长寿,在世间就立得住。

 

    有的人到处都有善缘,就因为他前生放生。有的法师讲法,就一个人听,说:哎呀还有你这么一人听。人家说,不是我来听,因为你坐那板凳是我们家的,我等着拿回去。(众人笑)一个人都没有,不是讲得不好,而是前生和众生没有结下这个善缘。什么善缘?该救的不救,所以你到时候讲法也没人听。听法里有很多的人,大部分都是前生的善因缘,没有这个因果他不来听法,你叫他来,他也来不了。人生见一面就有三生的缘分,过去、现在、未来。我们常行放生,我看大家不少人要放生,都想自己将来有很多的徒弟,我看可能是有这种想法吧。要多放生。咱们这里的师父也都爱放生,我说你们放生吧,全给做一做(仪规),将来你们徒弟也多了,也好管理。你别像我不爱放生,徒弟呆几天烦了就走了,放生没放好。

 

    放生的好处,可以减少疾病,能培养我们的慈悲心。很多人有重大疾病,通过放生马上就好转了。原先本溪有一个领导,他得了白血病。那时候我刚到本溪,居士去问我,说你看,他得白血病怎么办?用什么办法?我说你放生。正好他上天津,那天把整个天津所有海里的物全都买掉了,拿几辆车载了就往海里放去了。可能是就放了那一次。过了可能是两三个月吧,这人出院了,到现在还担任领导工作,病好了,原先已经(被医生)判处死刑了。所以放生我们能得健康。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