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祥法师:口业之过(6)

妙祥法师,妙祥法师:口业之过

《谤佛经》中佛陀告诉不畏行菩萨说:(前略)尔时彼长者子,说彼比丘毁破净戒,彼(长者子)恶业报,九十千年堕大地狱;于五百世,虽生人中,受黄门身,生夷人中,生邪见家;于六百世,生盲无舌。(编者注:彼比丘并没有毁破净戒,是一位说法法师,名曰辩积,教化众生,有大因缘。彼长者子,以恶心而加以诬陷毁谤。)

 

这《谤佛经》中,佛告诉不畏行菩萨,彼长者子说那个比丘已经犯了戒,毁破净戒,如何如何的,说了很多难听话。所以这个长者子,因恶报业报,九十千年,千年就已够多了,九十千年堕大地狱里。从地狱出来,再生到人中,五百世受黄门身。黄门身大家都知道,指的是像太监了。生夷人,就是边地人。

 

生邪见人家,尽是生在什么样的家庭呢?专门是大仙啊,胡说八道那一类的家庭。就是别人都说很好的,他非说不对;哪吵架,他都要插一言,哪有事都得有他。国家本来挺好,他也说坏;别人家庭过得挺好,他也说不好,专门搬弄是非,专门说不是的人,总是产生邪见。生在那种邪见人家。

 

“于六百世生盲无舌”,出生后,眼睛是瞎的,没有舌头,不能说话,就是哑巴。就这么厉害。

 

若见法师实破戒者,不得生嗔,尚不应说。何况耳闻而得说耶?

 

如果见法师,“实”,确实是破戒了,不得生嗔。就你亲眼见到那个法师做得不对,你也不能去讲去,不得起嗔恚心。这个“实破”,你亲眼看着都不许说,何况是你耳朵听说的,听张三李四说的,根本没看见,那就更不应该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