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佛学(3)

(二)你只是一堆泥土 人体内的原子与外在世界中的原子都一模一样,实际上,只要通过一个简单分析就很容易理解到这一点。例如,每一个人都是由一个受精卵开始分裂成长的。然后在出生前依靠汲取母

(二)你只是一堆泥土

人体内的原子与外在世界中的原子都一模一样,实际上,只要通过一个简单分析就很容易理解到这一点。例如,每一个人都是由一个受精卵开始分裂成长的。然后在出生前依靠汲取母亲所吃的食物营养不断成长。在出生后就开始自己吃食物了。长大成人后,依旧是不断地吃食物而得以存活的。因此,一个人就只是一堆“食物”。那么食物是什么呢?

食物只是大米、白面、萝卜、白菜、西瓜、苹果等植物成分。因此,你是吃植物长大的。也许你会说,有人是吃肉长大的,那么因为所有动物都是吃植物长大的,所以归根结底,他吃的还是植物。因为所有植物都来于泥土,所有植物都只不过是一堆泥土中的原子依靠太阳光的光合作用被重新排列成的新组合模式而已。所以,你终究只是一堆“泥土”(见图1-41),而且还是在不断被替换着的“泥土”。为什么呢?

图1-41 一切食物来自于泥土,而人体中的基因汲取了食物中的原子构成例如,当你吸入一口新鲜空气,只需几秒钟,曾经是吹落树叶的一缕清风中的氧原子,就已经扩散到你全身血液中了;当你喝一口矿泉水,曾经是雨滴中的水分子已经成为你大脑的一部分了;当你吃了一个苹果,实际上你吃的只是半年前还是旷野中的一小堆泥土,经过光合作用,被排列成了糖分子。只需要几分钟,这堆“泥土”就会渗入到你身体之中的任何细微角落。你现在即可以对着一只苹果说:“嗨!你马上要成为我!”然后,你把它吃了,结果它就成为了你。或者说你就成为了它。

因此,你就是天空中的空气,大地中的泥土,江河中的水流,更准确地说,经过科学统计,七年后,一个人身体内的原子将全部被替换掉,所以,你只是不断被替换着的空气、泥土和水流。

用我来做个比喻:我离开出生的家乡已经将近十年了,在我出生前和出生后,我就是由那里的“泥土”堆积成的“人”。在最近的十年中,通过呼吸、饮食和新陈代谢,我原来身体中的原子都已经飘散在我曾经去过的城市中了,可以说,过去的“高月明”早已经死去,今天的“高月明”只是我曾经去过的城市的泥土、水分子和空气分子重新组合成的结果!

实际上,不但今年与明年是不同的你,今天与明天也是不同的你,甚至在一呼一吸间,你与空间就已完成了氧、碳原子的交换,因此,就连一秒钟之前的你也已经完全是过去的你了。

因此,你与外在世界中的一切原子都一模一样,因为你本来就来自于它,它本来就是你!你吃它们,反过来说,它们也在吃你!

那么,一切都是原子组成的,它所带给我们的结果是什么?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