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佛学(9)

量子佛学(9) 那么如何证明这个究竟义呢? 量子力学中的波粒二相性带给我们的结果是:如同我们在梦境中所经历到的一切场景和事情都是在梦意识活动下、不断被创造出来的一样,你此时此刻所处的世

量子佛学(9)

那么如何证明这个究竟义呢?

量子力学中的波粒二相性带给我们的结果是:如同我们在梦境中所经历到的一切场景和事情都是在梦意识活动下、不断被创造出来的一样,你此时此刻所处的世界和所经历到的一切事情,都是意识不断在创造着的一场梦境。

就是说,生命宇宙的真相是,一切皆是心生幻相!这句话的意思是,生命宇宙中发生的一切事物和事件都是在你的心中跨越一切时间和一切空间相互联系在一起的因果。因此,离苦得乐的方法是“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你的起心动念就是一切,一切从你而来,一切终归于你!

对佛学获得正确的认识,其力量是无限的!可以让你获得心灵的无限愉悦和大自在!解脱一切苦,积极活在当下的极乐世界中!

因此,生命宇宙的真相是:一切皆是心生幻相!人生的终极意义就是像蜜蜂采蜜一样地体验生活!下面以佛祖在《圆觉经》中论述的成佛境界结束本章:

“善男子,一切障碍即究竟觉。得念失念,无非解脱。成法破法,皆名涅槃。智慧愚痴,通为般若。菩萨外道,所成就法,同是菩提。无明真如,无异境界,诸戒定慧,及淫怒痴,俱是梵行。

众生国土,是一法性。地狱天宫,皆为净土。有性无性,齐成佛道。一切烦恼,毕竟解脱。法界海慧,照了诸相,犹如虚空。此名如来随顺觉性。”

(注:图略)

《量子佛学》在线试读选载完毕。呼吁您购买正版图书。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