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照法师:无求的精进

达照法师,精进

无求的精进

达照法师

 

    不用追求,却非常努力!

    请不要说你做不到,真实的生命就是这样,这就是打开生命宝藏的奥秘。你只要试着做五分钟的训练,然后你发现这样做的效果是惊人的,真的就是不用追求,却非常努力。生活中的每件事,都很让你满足,那是无求的满足,无求的努力。你试着作一两次之后,发现这是最好的东西!

    你不知道这个生命本身已经拥有一切,因此你在追求和逃避,然而,这美的全部就在你生活的分分秒秒之中,你却很不熟悉,真的妙不可言,真的好可惜。

    其实,这是到家的人的态度,你不会在家里洗完自己的一件衣服而索取报酬,因为衣服干净了就是你最好的报酬。生命也是如此,只要你认真努力地去做每一件事的时候,他已经是生命的最好回报,追求纯属多余和累赘。这是你在发现生命本身的规律或真相时,一种自然的流露,造作却是没有用的,因为造作也是你在追求另一样东西。

    只有真的无求了,生活也就真的会很努力!

    生命如此完美,

    让我好感激!

    倘若还不相信,

    请你试着作几次训练,

    我自然就瞒不过你!

    无求,当下,珍惜,努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