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华居士:放生、布施一定要有颗清静的心

今天我们在网站发布了《请救助这位瘫痪的父亲和三位可怜的小孩》),有两位佛友留言表示,如果信息真实,将捐款,看完了,有一些感想想与大家分享。 关于此信息的起源 此条信息发布起因是因为山
今天我们在网站发布了《请救助这位瘫痪的父亲和三位可怜的小孩》),有两位佛友留言表示,如果信息真实,将捐款,看完了,有一些感想想与大家分享。

关于此信息的起源

此条信息发布起因是因为山西程居士的一封邮件,当明华居士看到翟现勇家里的状况(简直是一无所有),因为病,家庭破碎,夫妻劳燕分飞,留下年幼的小孩和老人,特别是由于多年卧床,翟现勇身上疮的伤口,真让人震撼。没有仔细想,就给程居士打了电话了解情况,程居士表示自己已与当地的村委进行过联络,此人现状实在比较可怜,一家六口,三个小孩上学,两个老人,一个长年躺在床上的人,仅有一百元低保。六口人,一百元低保能做什么呢?而且瘫痪的人还需要医疗护理。

打完电话后,又马上给翟现勇先生打电话,虽然夜比较晚了,从电话中能看出来,正在上初中的大女儿还未睡觉,而且与其交谈中,能充分体会到其爱子之情,他希望佛友佛捐钱就捐到其子女教育专用的帐号上,充分体现其爱子之情,每位做过父母或正在做父母的人,都能体会到这份真情。在任何时候,再苦都不能苦孩子。对于这位天亮醒来,盯着天花板等着日落的人,也许心中已经没有别的祁求,只希望孩子们能接受正常的教育。

综合上述判断,我们迅速将此消息上网,并立即确定学佛网每月对其支持三百元,为期半年。

放生布施要清净

放生、布施,是天下第一福田。很多人都希望通过布施或放生,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消灾去病等,放生布施会有这种效果,但是有部分人士总担心,布施的信息是否真实啊?是不是我汇款放生时,所有放生款项都用于放生了?这种理解是正常的,因为现在很多活动都是网络,对于活动的组织者来说,我们并不认识。但是明华居士仍建议放生、布施时要有一颗清净的心、清凉的心。当你看到一些令人震撼的信息时,您的慈悲心告诉您,要您进行救助时,请千万不要怀疑事情的真实性,请千万不要怀疑自己的判断能力,因为您的判断能力是基于您的慈悲心而产生的,即使某些活动,存在信息不真实的情况,您的布施功德还是一样大,而且不会由于信息不真实而减少。因果恢恢,疏而不漏,那些散布虚假信息的人,会背负自己的恶果的。

学佛网后续活动的设想

1) 对于已经了解的救助信息,在确认属实后,同时也提供受捐人帐号,方便大家直接救助,本站一般不对此类资金进行任何中转(即本站不会直接接受此类捐助金)。

2) 不同的活动,将委托不同的人员进行。如净空法师法语书籍的印制,我们将委托广州何居士负责善款的收集,本站只公布何居士帐号为此活动的专用帐号,而且此帐号只接受书籍印制善款。明华居士仅接受对学佛网网站的捐赠,明华居士帐号也不作为其它目的使用。以后也许我们还会启用放生专用帐号等。我们专用帐号除了专款专用,而且还会实不行的活动,使用不同人的帐号,明华居士只检查其帐号资金进出情况,而善款登记工作将由持有帐号的人,在网站拥有发布特权,进行发布。

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