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何去何从 第六篇 极乐国土 6 圣众分别

圣众分别 圣众来迎接往生行者,是增上缘,因圣众之来迎,得免诸种障碍,毕竟往生净土。 (1)上品上生:阿弥陀佛与观音、势至等菩萨,乃至无数化佛、百千比丘、无量之诸天等来迎。 (2)上品中生:

圣众分别

圣众来迎接往生行者,是增上缘,因圣众之来迎,得免诸种障碍,毕竟往生净土

(1)上品上生:阿弥陀佛与观音、势至等菩萨,乃至无数化佛、百千比丘、无量之诸天等来迎。

(2)上品中生:阿弥陀佛在观音、势至等无量之大众眷属围绕中前来,与一千化佛同时授手接引。

(3)上品下生:阿弥陀佛与观音势至诸眷属,及五百化佛来迎。

(4)中品上生:阿弥陀佛在诸比丘、眷属围绕中来迎。

(5)中品中生:阿弥陀佛与诸眷属共同来迎。

(6)中品下生:文中提及来迎之说,诸师说或是译者所略,或是未发菩提心,故佛不来迎,但毕竟往生。

(7)下品上生:化佛、化观世音、化大势至等来迎。

(8)下品中生:化佛、化菩萨来迎。

(9)下品下生:金莲华来迎接。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