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何去何从 第三篇 圣道门 5 难行道 3 佛位

佛位 据《璎珞经》云,修行至等觉菩萨要三大阿僧祇劫。菩萨从修行十信开始,须经历一劫至三劫的时间,而《起信论》则说修行信心需要一万劫才得信心不退而入初住位。入初住位是第一阿僧祇劫的开

佛位

  据《璎珞经》云,修行至等觉菩萨要三大阿僧祇劫。菩萨从修行十信开始,须经历一劫至三劫的时间,而《起信论》则说修行信心需要一万劫才得信心不退而入初住位。入初住位是第一阿僧祇劫的开始,初地是第二阿僧祇劫的开始,八地是第三阿僧祇劫的开始,其中初地至七地之菩萨,有漏心与无漏心相杂混合,故有分段生死与变易生死之分,八地以上菩萨,唯有无漏心,故为变易生死。至十地满足成为等觉菩萨,需历时三大阿僧祇劫,如观音、势至、文殊、普贤、地藏等。等觉菩萨尚有一品无明未破,需要过百劫才能到逹佛地。此圣道门称为难行道,而仰仗阿弥陀佛大愿力,念佛往生极乐世界,可即生超脱生死,称为易行道。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