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诚法师:思考与表达:担当生前事

学诚法师,思考

思考与表达——担当生前事

 

     曾经,有缘遇见一位禅师,我问禅师:

    “您这一生是如何修行的?”

    “三步!”

    “哪三步呢?”

    “第一步是思考与表达!”

    “第二步呢?”

    “第二步是……”

    “原来如此!第三步,我也很想知道,可以告诉我吗?”心里真的很期待。

    ……

    “您又是如何面对生活和教学呢?”

    “哈哈,你很想知道?还是同样的三步。”

    ……

    一次对话,一次升华。我一直试着用他交给我的方法去学习、生活、做事情等等,很受益,特别感恩禅师的赐教。现在想想他的话,依然历历在目,只是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又有了新的体会。

    我非常敬仰的一位大德高僧曾经开示过:“愿力决定你做事的始终,智慧决定成败!”

    拜读了高僧的很多开示,这句话尤其受用这句话,我简缩为:凡事都是“方向和方法”的问题。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学会思考的,但是感觉思考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更痛苦的是思考不明白!

    我思考最长时间的一个问题是——人为什么活着?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一直在追寻着生命的意义。

    询问了许多人,似乎他们给我的答案,都不能令我满意。

    苦苦的寻找,心里有很多的忧郁,医生说我得了“脑神经衰弱”,我自己比照病症判断自己得了忧郁症。似乎现在的人已经习惯看到“忧郁症患者”。

    在寻找生命方向和意义的过程中,自己一点一点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重新燃起生命希望的火焰。

    高僧开示:“在有限的人生中,实现无限生命的价值!”

    “无限生命”,有吗?生命真的有前生后世吗?

    ……

    生命里有太多太多问题,需要解答,更需要去证实,如果你想清楚真实的世界的真相。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