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诚法师:亲情不是累赘

学诚法师,亲情

亲情不是累赘

亲情,是什么?

亲情,是爱的源泉,而不是累赘。

关于这一点,还需要说吗?

是。关于这一点,还需要说一说。因为,亲情,如不善待,很容易就变成一种累赘。无论是对父母,还是对孩子,都是如此。

孩子是什么?

孩子是父母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这块肉,并不是多余的累赘,而是父母恩爱的结晶。

琐碎的生活,常常是一把双刃剑。它能升华爱,也能消磨爱。

升华了的爱,是人生力量的源泉。有了源泉,人生就能洒播更多的爱。

消磨了的爱,会让人生干瘪,生命因此而失去活力。没有了活力,爱的结晶,也能变成生命最沉重的负担。

所以,我们选择升华爱,而不是选择消磨爱。

无论是作为人之父母,还是作为人之女儿,都需要有这样一种觉悟。这种觉悟,能让人们最好地呵护那份亲情。

亲情,是爱的源泉,而不是累赘。

因为,亲情,是欣赏,而不是责备;是信任,而不是苛求;是牵挂,而不是主宰。

父母对儿女如此,儿女对父母亦应如此。

体悟自他生命的一体性,从善待亲情开始。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