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诚法师:接受美国记者到龙泉寺采访开示

学诚法师,美国记者

学诚法师:接受美国记者到龙泉寺采访开示

 

12月4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北京记者站长住记者Lara到龙泉寺采访学诚法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总部设在美国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亚太地区总部设在香港,北京设记者站。记者站有15人,有摄影、摄像、网站、编辑、记者等工作人员。Lara负责CNN.com网站的页面新闻报导。她是北京的长驻记者,这次她是第一次作宗教方面的采访。

11月份,lara准备写一篇关于微博客在中国使用情况的新闻报导,为此她专门采访了Zuosa.com的CEO Alex牟,Lara请Alex推荐微博客的典型用户,Alex就向她推荐了学诚法师的博客。于是便有了今天的采访。

下午三点多,lara在龙泉寺的见行堂见到了学诚法师,并对学诚法师进行采访。

Lara: 您为什么对高科技感兴趣?

学诚法师:高科技的发展是新时代的特点。无论哪个国家、哪个民族、哪个宗教,都需去共同面对、掌握、应用,英特网,目前中国使用的人数是世界上最多的国家,我有很多佛教信徒,这些佛教的信徒各地都有,包括国外,那么应用因特网,可以跟这些善男信女交流提供很大的便利,也非常快捷。同时,寺庙、出家人也应该要有这种包容的态度来面对高科技。

Lara: 第一次什么时间使用互联网同外界的人联系?第一次使用博客的时间?

学诚法师:使用博客是2006年。但是1989年,我在福建莆田广化寺担任方丈的时候,那时候莆田没有电脑,我就在广化寺开办了一个电脑培训班,当时请了一个新加坡的广超法师进行电脑培训。

Lara: 1989年,您就开始对电脑感兴趣?

学诚法师:89年就开始使用了,现在20年过去了。

Lara: 您在那时就预见到电脑在今后工作中的影响了吗?

学诚法师:至少对自己的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

Lara: 当您开始写博时候,您觉得对您平常的工作方式等,有什么帮助或改变?

学诚法师:我博客上面的内容比较丰富。有自己对佛经体会、同时也有自己活动的记录,还有善男信女在佛法交流方面的一些体会和心得。

Lara: 您的博客在什么网站上?

学诚法师:新浪网。

Lara: 为什么选择新浪网呢?

学诚法师:因为新浪有一个朋友,有一次,他给我介绍说新浪上面可以开博客。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