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真堪布:2012观音法会(三)关于破瓦法和往生的开示

达真堪布,达真堪布:2012观音法会

为修持成佛要发殊胜菩提心!

为度化一切父母众生要发誓修持成佛!

为早日圆成佛道要精进认真闻思修行!

 

今天在这里给大家传授破瓦法。这几年一直没有讲,没有传破瓦法。现在很多人在修破瓦法,但不是很明白,没有获得什么成就。其实破瓦法也就是往生法,是佛在续部,在密宗里讲的往生法。

 

莲花生大士曾经讲过:“通过修行而成就的法谁都有,但是不通过修行而成就的法只有我有。”这就是中阴教法,即破瓦法。“不通过修行而成就”是什么意思?是非常容易修成的意思。真正能修破瓦法,有这样的根基,修起来会非常容易,所以说“不修持能够成就”。这是往生法的殊胜之处。

 

现在很多人不了解往生法,虽然也在学,也在修,但是很迷茫,很盲目,没有什么实际上的成就。往生法的含义特别深,要求也非常高,不是谁都可以修持,谁都可以成就的。

 

往生法共分五种。

 

第一种,见解印持法身之往生法,即法身破瓦法;

第二种,生圆双运报身之往生法,即报身破瓦法;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