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秦桂英居士往生录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秦桂英居士是山东省招远市大秦家镇老秦家村人,女,60岁,没文化,务农,有一儿两女。
      
  两年前,经善知识介绍开始学佛,非常欢喜并带动了全家人学佛。一年前,感觉胃不适,经医院检查为胰腺癌晚期,但她自己还不知底情,念佛求病好。
      
  这时候,家里安排她天天听经,听上净下空老法师讲经说法。老法师告戒病人,不念病不念“我”,真信切愿念佛,寿命未尽,即得早日康复;寿命已尽,临终阿弥陀佛必来垂接,她天天听经念佛,渐渐明理,死心塌地念佛求往生
      
  半年前,她又有善缘,看了金陵寺助念送往生的光盘,坚决表示临终时,也要来金陵寺求助念往生的大愿。得到全家人的拥护。
      
  一个月前,她来过金陵寺,住了一星期,寺里住持上果下善法师每天凌晨两点半钟,率部分僧俗恭诵《地藏经》给住寺病人回向,秦居士病情大减,又回家了。
      
  10月初,她开始不能进食,每天只喝一点儿水。人很消瘦,腹大如鼓。10曰9日,即农历八月十八早晨五点,病人感觉不好,主动要求“今天赶快去金陵寺”。
     
  来寺以后,继续不食,只喝少量水。第三天,排下大量粘稠如酱的宿便。第四天下午众同修在往生堂,为她念佛,诵《地藏经》回向。原来,没隔十几分钟就得坐起躺下折腾一次,此后,能安睡一个多小时了,念佛也有些精神。
      
  病人两次来金陵寺,都是徐居士和病人的儿女们来送的,徐居士发心助念送其往生,深得病人信赖。病人往生前一天下午,对徐居士说:看见阿弥陀佛像闪闪发光。自知往生时间到了。
      
  2006年10月6日,农历八月二十五日,凌晨一点钟,病人对徐居士等人说:“我不行了,赶快请师父,要不就晚了。”
      
  一点半钟,果善法师率众人齐集往生堂,为病人诵《阿弥陀经》、《往生咒》,接着分班轮换助念。
      
  此时,病人神智清醒,正念分明,成右侧卧,两手张开,伸向阿弥陀佛像,一声不呻吟,没有病苦,一句一句地,清清晰的念佛。后来,渐渐的气息微弱。四点钟时,在大众慈悲清静的念佛声中,秦桂英居士平静安详的往生了。四小时以后,全身凉透,头顶温热。二十六小时之后,肢体柔软如绵,关节灵活,开往往生法会时遗容细腻光洁皱纹全消失,众人见了赞叹不已。
      
  秦居士第二次来金陵寺,也恰好是住了一个星期,就走了。不过上一次是回那个假的家,而这一次她失去了西方极乐世界,那个本国本家了。
      
  秦居士往生瑞相很好,这一天的上午十一点四十分许,有助念居士看见西方三圣垂降,同时异香满室。
      
  感恩大慈悲主阿弥陀佛大慈大悲,平等无二,只要众生真信切愿,临终之时,阿弥陀佛必来垂接,“若不生者,不取正觉。” “若不生者,不取正觉。”佛昔本誓,是我等众生离苦得乐,一生成就的根本依怙。感恩秦桂英居士以身命示现这一伟大真理,教化我等。
      
  秦居士的家人子女,病床前殷勤侍奉,临终帮助成就往生。满其大愿,可感可敬。
      
  金陵寺住持上果下善法师及四众护法同修,谨依佛教,依教奉行。病人一进庙门,即视为爹娘,只要发愿求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即不管出家在家,不管有钱没钱,不管念佛早晚,一概竭诚助其成就。这不,上午刚送秦居士遗体到桓台殡仪馆火化,下午,果善法师就驱车前往嘉祥县。接求往生的病人去了。
      
  最后,真诚恭敬的祈愿:一切法界有情,真信念佛,求生净土,现世安乐,当来生西 ,不退成佛,共证菩提。
      
  谨以此秦居士往生光碟,恭敬供养十方。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