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复戚智周居士书三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复戚智周居士书三

光意欲令阁下.安居己家.即俗修真。上可感发上人.发生净信。下可率其妻子.同沾佛恩。如必欲寄居他寺亦可。至于听经.不须往灵隐去.以慧明法师.脱略文义.专以援引宗门公案为事。大达之人.或得其益。初机之士.将茫无所从。稍聪明点.或致宗教混滥。其过诚非浅鲜。普贤十愿.文殊一行.若能精修.一切经论即不贯通.亦可顿脱烦笼.高预海会。若于此仗佛力一法.信不真.靠不定。即深通宗教.亦只是口头三昧。欲以此口头三昧了生死.真同欲以画饼充饥。必致途穷深悔.而毫无裨益也。现今世道.不知将来作何相状。尚欲以将尽之光阴.作不急之务哉。光虽有修山志之愿.若非大士冥加.俾目力明了.断不能从事。倘目力有余.何地不堪纂集。而必欲往杭借居他所耶。祈专心念佛.即是真法门眷属。切勿来山.以致彼此为难。至于必欲出家.当另礼高明知识.断勿以光为隔碍.不便另拜余师.致失巨益也。宁波观宗谛法师病未好.亦不须住彼听经。古人云.少实胜多虚.大巧不如拙。说得一丈.不如行取一寸。真心为己者.其绎思之。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