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与方远凡居士书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与方远凡居士

世间人之病。多多都是自己造者。即如令严之病.乃不知慎口腹.贪食水果凉物之所致者。及乎有病.不能从善养上令恢复.而一味靠医生转移.医生每遇富贵人之病.便大喜过望.遂用种种方法.令其阔张.而后始令收敛.则金钱自可大得矣。然医之善者。亦只医病.不能医业。即如子重病肠痈.医云非开剖不可.汝四婶不放心.遂不医.与德章拌命念佛念金刚经.五日即愈.此病可谓极大.极危险矣.然不医而五天即愈。子庠之颠.乃属宿业.汝四婶以至诚礼诵.半年即愈。汝父既皈依佛法.当依佛所说.不当信从洋医.特往彼医院去医也。使一切病皆由医而始好.不医便不好者.则古来皇帝.及大富贵人.皆当永不生病.亦永不死亡。然而贫贱者病少.而寿每长.富贵者病多.而寿每短。其故何哉.以一则自造其病.二则医造其病.有此二造之功能.欲脱病苦.其可得乎。祈为汝父说.不必往上海求西医.就在家中求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之大医王.则自可勿药而愈矣。求西医好否参半.求大医王.或身躯上即好.即身躯上未好.而神识上决定见好。若妄欲即好.完全废弃先所持之戒.大似剜肉做疮.有损无益。西医未入中国.中国人有病皆不治乎.固宜放下妄想.提起正念.则感应道交.自可全愈矣。所言天冷身弱.衣丝绵者.必须非此不能生活方可。苦借冷弱为名.以自图华美轻快.则是不知惭愧之人.以所杀蚕命.实非小可。至于服阿胶.更非所宜问者.此与吃肉有何分别。阿胶吃了就会不冷乎.倘日常礼拜.身体自然强壮.何用阿胶为哉。彼贫人亦曾过冬.谁曾用丝绵阿胶乎。一言以蔽之.曰不知惭愧.与不知自己是甚么人而已。祈洞察是幸。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