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复永嘉某居士书九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复永嘉某居士书九

来书颇合善导专修之说.又契吾人庸劣之机.喜甚。众生习气.各有所偏。愚者偏于庸劣.智者偏于高上。若愚者安愚.不杂用心.专修净业.即生定获往生.所谓其愚不可及也。若智者不以其智自恃.犹然从事于仗佛慈力.求生净土一门.是之谓大智。倘恃己见解.藐视净土。将见从劫至劫.沉沦恶道.欲再追随此日之愚夫.而了不可得。彼深通性相宗教者.吾诚爱之慕之.而不敢依从。何也。以短粳不能汲深.小楮不能包大.故也。非曰一切人皆须效我所为。若与我同卑劣.又欲学大通家之行为。直欲妙悟自心.掀翻教海.吾恐大通家不能成.反为愚夫愚妇老实念佛往生西方者所怜悯。岂非弄巧翻成大拙.腾空反坠深渊乎哉。一言以蔽之.曰自审其机而已矣。吾人但安分守愚.任举世之人尽作通家.俾佛法大明于世.众生尽得度脱而已。快何如之。师寿处祈亦以此言告之。弘一师拟僻居深山.可谓笃信真修之士矣。欣慰无量。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