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复刘智空居士书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复刘智空居士

昨接手书.知久病始愈.不胜欣幸。生死事大.无常迅速。耳闻者之惊惧.远不如身历者之痛切也。当发起大菩提心.以教家亲眷属.外及朋友故旧.及有缘者.则其利溥矣。书中言念佛急进.中气虚极.此汝不善用心所致。夫念彿一事.当随各人力量.随便出声默念.大声小声.皆无不可。何得一向大声念.致令伤气受病耶。然汝此大病.虽由伤气而起.实无量劫来业力所现。以汝精进念佛之故.遂转后报为现报.转重报为轻报。即此一病.不知消几何劫数三途恶道之罪。佛力难思.佛恩难报.当生大庆幸.生大惭愧.生大净信。以净土一法.自行化他。俾家中眷属.与一切有缘者.同生西方。则可不负此病.及佛为现身也。普陀可不必来.以来往用费.动须数十。居家念佛.一易进功.二不需费。甚好甚好。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