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复某居士书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复某居士

易本圣人观象立法.示人以明明德亲民之道.非徙只为卜吉凶已也。后世学者.舍本逐末.遂成艺术.可哀也已。试观每卦之大象.其语言多剀切详明。如乾卦.则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坤卦.则曰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六十四卦之大象.可录之一幅.以为立身行道之准。将由此以继往圣.开来学.岂区区然只成一算命之艺.以求糊口而已哉。吾言不足为轻重.试熟读各卦之大象.自可悉知.况各卦之全文.及一部之全文乎。易乃圣道之源也.故孔子读至韦编三绝。年将七十.尚期天假以年.以期学易而免大过.其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何如哉。愿深长思之.则幸甚。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