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复汪谷人居士书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复汪谷人居士

真境有限量.乃不识真境二字之妄计。世界无同异.唯圆证寂光者方见.生死涅槃同一源.而迷悟不同.故缚脱有异。真妄本无二体.而迷真成妄.则只见其妄.不见其真。若问何故如是.且请扣己而参。直待己亦了不可得则故自亲知。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若向别人口里讨分晓.纵令别人说得了了.亦如话饼.岂能令自己知其滋味.消其饥饿乎。全真成妄.何问真体奚有.有在何处。全妄即真.何问妄相本无.无至何底。如是问者.不名智人。佛语虽如雷.奈业障于心耳何。一乘若真通达.则四大各失本性.六根一一互用矣。如是理体.说之似易.证之实难。在昔或有其人.而今皆成好高务胜.不事实修.妄谈般若之掠虚流派。祈熟读普贤行愿品.与证齐诸佛之等觉菩萨.同求往生.乃光之所深望也。否则各守己志.不须相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