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念佛的方法

念佛的方法 李炳南居士 一、最简单的早晚两个课程 (一)那摩大慈大悲本师释迦牟尼佛。(一称一拜或只合掌) (二)那摩大慈大悲阿弥陀佛。(如前拜称) (三)那摩阿弥陀佛。(不必礼拜。但恭敬念去。跪
念佛的方法

李炳南居士

  一、最简单的早晚两个课程

  (一)那摩大慈大悲本师释迦牟尼佛。(一称一拜或只合掌)

  (二)那摩大慈大悲阿弥陀佛。(如前拜称)

  (三)那摩阿弥陀佛。(不必礼拜。但恭敬念去。跪念。坐念。立念。皆可。至少百声。千声。万声。以个人功夫忙闲而定。只宜由少增多。不宜由多退少。)

  (四)那摩观世音菩萨。(一称一拜)

  (五)那摩大势至菩萨。(一称一拜。观音势至。为弥陀左右胁士。统称西方三圣。念完了佛。理当要拜的。)

  (六)那摩清净大海众菩萨。(一称一拜。极乐世界有很多的菩萨。将来皆是我的师友。也应当要拜的。)

  (七)愿以此功德。庄严佛净土。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尽此一报身。同生极乐国。(这是回向文。也就是说明我念佛的愿力。愿是必要发的。)

  (八)礼拜而退

  (附注)以上功课,每天早晚两次行之。洗手漱口,在佛像前焚香顶礼,照法本念诵。如无佛像,或所住之处,不甚方便,不焚香顶礼亦可。但面向西方,心存恭敬,功德也是一样。再者,凡括弧以内之小字不念。

  二、念十口气的方法

  尽一口气,念‘那摩阿弥陀佛’三五声,或六七声,共念十口气,仍念回向文一遍,一拜而退。

  (附注)这是为了很忙的人,想的一个法子,费时不过五分钟。最要紧就是天天一早一晚去作,万不可间断,有佛像对著佛像去作,没佛像就面向西方去作。

  以上两个念佛式子,皆是为忙人订的。若有闲功夫,可在第一个式子第二项以后,念阿弥陀经一卷,往生咒三遍,赞佛偈一遍,(课诵本内全有记载)那是更好。这是最简单、最合实际、决定成功的佛法。

  三、念佛法要

  念佛的时候,要把心中一切的事,都要放下,不可胡思乱想。单把六字洪名,从心里生起来,从口里念出来,再从耳里听进去,印入心中。必须想清楚、念清楚、听清楚,这样才能得到感应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