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让父母往生极乐的方法——法然上人开示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法然上人全集》书简篇示或人词之(一)言:


  “欲尽孝养,以父母为重之人,应先托父母于阿弥陀佛。我得人身,愿生极乐,称念弥陀者,偏蒙父母之养育故,我今念佛功德,必蒙垂怜,迎我父母往生极乐,而灭其罪;作此想者,阿弥陀佛必迎父母于极乐也。”

  或有人疑此义言:“若父母无信愿,也不念佛,如何能够往生净土?”

  末学专就此义请净宗法师释此文言:

  “法然上人所说,也就是念佛功德回向的道理。父子心相连,易于感通,若诚恳至极,则能感发父母信愿。并非无信愿而得往生。此是劝人孝亲,应当想方设法令父母生于极乐之语。若真心诚,弥陀必满你愿,临终必来迎你父母,纵虽父母平时不曾生信愿,至时见佛来迎,也得欢喜往生。总之,佛法不离因缘,然因缘幽微,自他、远近、强弱,皆非可思量。”

  南无阿弥陀佛。凡我念佛行者,欲尽孝养者,应当身体力行,使父母往生极乐净土,成就大孝。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