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掃街“盤特” 稱名往生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魏桂芝居士,女,安徽宣城人,與我是鄰居,是拉板車掃大街的臨時工。一字不識,不知佛理,人很虔誠,只要到寺院必定搶著幹活。

  一九九七年聽師父(淨宗法師)講彌陀本願後,即開始專修念佛。她因為從清早到晚掃大街,沒有時間專門用來聽經念佛。師父講課時,她匆匆抽出時間來聽,聽完後馬上又趕回去掃街。但是她可以說一心用在佛法上,心無二用。一邊掃街,一邊用隨身聽聽師父講解本願念佛的錄音帶;但由於記性差,聽再多遍也記不住。可是她很喜歡聽,說:“我就是要到極樂世界!”我來聽師父講課也是她介紹的。她不聽音帶的時候,就用一個念佛機插上耳塞,一邊掃街,一邊聽,心裏邊跟著念;連晚上睡覺也是插上耳塞聽佛號。就是這樣越愚笨老實的念佛人,越容易往生極樂世界。

  她既學本願念佛,便很想背誦第十八願本願文,讓我教她;可是,僅僅三十六字的十八願文,教了多少遍她也背不下來。我對她說:“專念佛決定往生,何必一定要背誦十八願文呢?”她不肯。我知道她喜歡唱歌,便將十八願文編成《阿彌陀佛親口說》,用《豐收歌》的調子,唱給她聽。我想,歌唱會了,歌詞願文不就自然會背了嘛!她聽過一遍非常高興,但想不到還沒等認真學唱,魏桂芝居士就往生了。

  一九九九年臘月初的一天,大約下午六點,她掃完街回家路上,一輛大卡車撞了她的垃圾車,車把橫掃過來將她打倒,晚十一時往生。第二天,我才知道,去看她時,見全身沒有一處傷痕,臉色是那麼好看,我說這真是奇跡。

  她走後第三天去火化,寒冬臘月,全身仍然軟乎乎的,暖乎乎的。她的女兒撫弄她的頭、手、腳,隨意彎曲,面色紅潤,笑容滿面。女兒哭得傷心,硬說她媽媽沒有死。

  我猛然想起,這是往生極樂的瑞相,便對她女兒說:“你不要哭了。你媽媽死是死了,但她已經往生極樂世界去了,到極樂世界的人就這樣子的。你趕快拿念佛機來,你要念佛,念佛比哭、比什麼都好!”

  我當時聽師父講彌陀本願,雖說是信受念佛必然往生,但心裏總還有點懷疑,因為沒見到實例,不知單念佛到底有沒有把握往生。親見魏桂芝居士往生,讓我的心一下子安穩許多。

  佛世時有一弟子叫盤特(周利盤陀伽),因根鈍連一首偈也記不住,佛便拿一掃帚教其掃塵除垢,久之終於心垢除盡,證羅漢果。魏桂芝居士,同樣愚鈍,連三十六字的十八願文也記不住,同樣掃街,所不同的是,魏桂芝居士因為稱念六字名號,雖心垢未除,而獲殊勝往生。

  這真是自力修行證道的聖者與他力念佛往生的凡夫,一對生動而鮮明的對比。今時莫論掃地愚鈍凡夫,就是才高八斗的大學者,要想和周利盤陀伽尊者一樣斷惑證果也絕無可能了;但是像魏桂芝居士一樣,遵釋迦付囑,順彌陀本願,不顧自身愚鈍,念佛往生,不是人人皆能嘛!南無阿彌陀佛!

  佛世有盤特 一偈不能誦 掃地除心垢 證得羅漢果

  鈍根魏桂芝 願文不能誦 念佛垢未除 獲殊勝往生

  除垢是難行 盤特不可尋 念佛仗佛力 人人得往生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